规章制度
环境与测绘学院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学术不端检测实施办法(修订)
发布时间:2021-05-21   浏览次数:

环境与测绘学院

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学术不端检测实施办法(修订)

 

为进一步加强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规范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的管理,切实提高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的质量,根据《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办法》(教育部第34号)文件精神,按照《中国矿业大学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管理办法》规定,决定对《环境与测绘学院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实施办法》【中矿大环测教字20145号】进行修订,修订后实施办法如下:

一、检测对象

我院本科毕业生,包括应届、申请提前毕业的本科生以及申请重新毕业设计(论文)答辩的往届毕业生。

二、检测内容

毕业设计(论文)任务是“设计”的学生,学术不端检测的内容为设计说明书;毕业设计(论文)任务是“论文”的学生,学术不端检测的内容为论文。学术不端检测的内容包括“摘要”至“参考文献前”的正文部分的全部内容。

三、检测标准

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文字复制比≤30%的,视为通过学术不端检测,可以正常参加毕业设计(论文)答辩。文字复制比>30%的,视为没有通过学术不端检测,不能参加毕业设计(论文)答辩。

四、检测程序

1、毕业设计采用知网进行查重。检测系统免费向学生开放,学生毕业设计(论文)在上传毕设系统前可免费使用知网检测系统检测。检测次数为2次,如有特殊情况可提出申请,再单独设定次数。如需第二次上传查重,请等待学院统一给予检测权限后,才可在此继续上传。

2、学生账号和教师账号的分配工作及对应工作已完成,学生账号为学号,密码已通知。请学生进入知网后修改密码,防止盗号。

3、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负责全院毕业设计(论文)学术不端检测工作。并将学术不端检测结果反馈给各专业和每一位学生。

五、检测结果处理

1、第一次学术不端检测未通过的学生,其毕业设计(论文)最终成绩不能为“优秀”。没有通过学术不端检测的学生,不能参加毕业设计(论文)答辩。

2、学生知网查重通过,需指导教师在知网中审阅通过后,方能参加毕业设计(论文)答辩。指导审阅不通过的学生,不能参加毕业设计(论文)答辩。

3、各专业推荐评校级和省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单独参加检测,且检测结果推荐校优的文字复制比≤15%,推荐省优的文字复制比≤10%。检测未通过者,取消其参评资格。

 

本办法由环境与测绘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负责解释,自2020届本科毕业生开始试行。

 

 

 

环境与测绘学院

20205

编辑:蒋冬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