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快讯
我院积极开展“出国方知家园好,留学深感国祚熙”主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10-23   浏览次数:


1023日,我院于环测楼A512会议室开展出国方知家园好,留学深感国祚熙主题党课,本次党课由院党委副书记,执行院长张绍良主讲,院党委副书记王守刚,19级辅导员于海霞参与此次会议,我院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到场听取报告。

下午440分,党课正式开始。张绍良副书记首先向同学们分享了爱国的故事,通过自身的出国访学经历 ,让同学们了解到世界各地的华人们对我们祖国的爱 。不管身处何地,他们都始终坚持维护祖国的统一 ,以身为中国人而骄傲自豪 。此外,他鼓励同学们,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更应当培养爱国主义情怀 ,争当社会主义建设的合格接班人 。接着,张绍良副书记以偏见的故事向同学们讲述了当今中国在世界上所面临的严峻挑战以及国际社会对中国具有的一些偏见 ,以此告诫同学们,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对于爱国,青年人责无旁贷。只有这一代青年人担负起民族复兴的重任,中国才能昂首阔步的走向世界。最后,张绍良副书记表示希望积极分子们在日常学习一定要积极刻苦,在生活上要充满正能量,发扬共产党人吃苦耐劳,乐观向上的精神,这样才能有更加美好的未来。

本次党课的开展有利于增强同学们对爱国主义内涵了解,勉励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牢筑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树立良好形象,在学习、生活中起到模范作用。

(通讯员:雷连萍 张思雨 张贻伟)

张绍良院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