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快讯
本科地信土地党支部召开抗疫故事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0-06-30   浏览次数:

2020年6月29日下午4:30本科地信土地党支部在环测学院楼B200研讨小间室召开党员“抗疫组织生活会”。

党员组织生活会上,党支部同志结合自身在抗疫期间的所见所感发表自己的看法。

庞博文同志分享了返校以后在研究生宿舍楼下值守夜班的经历,真真切切感受到一线工作的党员有多辛苦。在值夜班时,王守刚书记陪着他们直到晚上十一点,书记才结束一天忙碌的工作,回到家。夜里两点多,宿舍楼上一位刚返校的同学突发身体不适,由于在疫情期间,疾控人员不辞辛苦,立马赶到宿舍,将同学接到校外治疗。这次的突发事件使得庞博文同志更真切体会到广大一线同志对疫情的重视与积极对待,肩负重大使命。我相信只要我们众志成城、科学防治,有广大党员同志与群众奋战在一线,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冯念同志根据自身在家每日社区工作人员上门测量体温思及社区工作人员的辛苦,前来测量体温的医生年纪尚轻,与他年纪相仿的自己尚且在家中偷懒,身为党员的医生却早早起床开始一天忙碌的工作了。而社区工作人员都如他一般,甚至更加辛苦。或许就是一个党员的气质吧,关键时刻站得出来、豁得出去,临危受命挑起重任于是不懈怠不放弃地坚持到最后。

杨静怡同志认为无论是一个拥抱,还是一份美食,这些抗疫过程中出现的小小细节,都一样可以打动我们。正是这些默默奉献的人们,用自己的微光点亮因疫情而格外寒冷的冬夜,也鼓舞着我们,走过风雪凛冬,迎来春风拂面。医务人员,疫情防控的主力军。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他们是最可敬可爱的人。在此之后,她还联想到了在疫情期间那些在国外的社交媒体上发布关于祖国和党不实言论的留学生,有的甚至是公派留学生。他们口口声声中呼吁的言论自由若是无脑的自由,没有尺度衡量的自由,那便是毫无意义的,是不公平的。不论是对于国家还是普通人民而言,在国家遇到公共卫生危机时,应当团结起来,而不是恶意中伤那些用自己的血肉之躯挡住病毒的人。

韩杨同志讲述了自己家人在防疫一线的经历。身为警察的姐夫,在春节当天刚回到老家就喝了两杯水被一个电话叫回了自己的岗位,而后一个多月里都未曾回家。身为基层公务员的表哥,有家不能回,为了减小传染病毒的可能性,他和家人之间传递物品都是在小区门口外五百米。母亲工作时遇到一位隐瞒行程的学生家长,为了大家的安全,母亲立马拨打电话向当地的疾控部门反应,有从湖北省归来的学生及家长。家人的经历切实明白了共产党员在大灾大难前没有退缩的理由,只有冲锋到一线这一个选择。

林静鸣同志通过网络看到了、读到了广大医护工作者、前线志愿者等许多先进个人和集体的事迹,互联网报导了一大批暖人的视频与话语,涌现出了许多不畏危险,奉献祖国的个人和集体,而其中不乏党员同志的身影,党员是党组织的培养出的人民榜样,在国家危难时刻,他们毫不犹豫挺身而出,不计较个人得失。为人民服务,这是党的宗旨,而这在每个共产党人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真是共产党人的榜样作用,带动了身边乃至全国人民的团结一心。

赵思研同志从疫情中看到的更多是要求,对于我们中国青年来说,从这次疫情大考中,更是强调了我们的担当与使命。在医务人员中有许多90后、00后的中国青年,在疫情爆发之前,他们是这个时代带有标签的一代人,而当在面对真正的国家大考面前,这些标签于他们而言也是不实的。爱国,是每一代中国青年的使命。“国家兴亡,匹夫有责”。

最后,我们一起观看了《信仰的力量》,深深的感到,作为新时期的先进青年,先进大学生,我们应该在生活里克勤克俭,严格要求;在工作中身先士卒,勤勤恳恳,不断增强贯彻党基本路线的自觉性;在学习上,以“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边苦作舟”的精神,不断增加新的科学文化知识,不断提高自我政治理论修养,努力争取在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过程中建功立业。这不仅是-种政治责任,也是一种精神追求,是实现个人社会价值和人生价值的最高理想。

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同志态度端正,都认认真真根据自己在疫情期间的经历,表达自己的想法,在互相进步,互相学习中,每位同志都有了深刻的认识。





编辑:刘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