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我院学子张鸿欣赴龙岩测绘勘察大队展开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08   浏览次数:

为能深入学习测绘专业的相关知识,锻炼工作能力,我院学子张鸿欣秉着刻苦学习,勤奋求知的态度,于7月23日前往福建省龙岩市自然资源局下属的测绘勘察大队展开为期10天的社会实践活动。

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张鸿欣同学在测绘勘察办公室进行一天的专业培训。培训的过程中,他积极与专业工程师交流询问。工程师们向张鸿欣介绍,测绘是国家经济建设中必不可少的一环,对城市建设起到很大的作用,并且测绘专业的前景和发展趋势大体向好。

经过培训后,张鸿欣开始在测绘勘察办公室学习一些测绘工作技能。而后,通过不断的练习,积累经验和自我改进,张鸿欣学会初步运用CAD和CASS软件,并且学会了更高效的处理零散数据。10天的观察学习,让张鸿欣充分明白,测绘工作对于精准度和效率要求极高。作为测绘人,应该时刻保持谦虚好学心态,将所学专业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

通过此次社会实践,张鸿欣同学对测绘专业的认知得到扩展及对将来的就业情况有了更清晰的理解。此外,张同学对自己的未来发展也从原本的迷茫,不知所措到逐渐充满信心,充满自豪感。

活动现场

作者:张鸿欣 雷连萍

拍摄:邱文龙

编辑:周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