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我院学子朱凯开展大学生助力防洪防汛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10   浏览次数:

为有力有效地推进洪涝灾害后的重建工作,全面恢复灾区生产生活秩序,院朱凯同学跟随萧县阳光爱心协会郭会长等人,前往赵庄镇开展清淤泄洪,助力恢复生产志愿实践活动。

8月7日上午,朱凯志愿协会人员抵达现场,见赵庄镇灾情严重,街道、田间、居民门口等都有很深的积水朱凯没有退缩,毅然加入到抗洪抢险队伍中由于赵庄镇排水系统不够完善,涝灾不能及时得到解决,严重影响居民生产生活。面对河水漫溢、道路交通阻断困难,他们拉警戒线,疏通排水沟、清理淤泥、清理道路杂物以最大的精力投入到救灾抢险行动中同时,志愿协会挖掘机协助进行田间泄洪,朱凯则与志愿者为挖掘机探查路面积水情况。经过一天努力,泄洪工作取得了一定进展,居民的正常生活得以恢复。

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朱凯意识到只有亲身实践才能更好地体验生活、拓宽视野、锻炼自身,为社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对于这次难忘的救灾经历,朱凯也希望面对洪涝灾害有更多热血而勇敢的青年学生投身到救灾抢险中,用热心,去帮助更多的人,用勇敢和坚毅,谱写大学生青春的华美篇章。

志愿者配合挖掘机进行田间泄洪

志愿者清理路面

志愿者探查路面积水情况

通讯员: 朱凯 雷连萍

摄影:朱凯

 

 

编辑:周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