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传承红色,靓丽青春——环测学院“红色基因”传承实践团队赴沙洲县抗日民主政府纪念馆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11   浏览次数:

为了深入学习党的光辉历史,用先进的想理论武装自己,增强自身的历史纵深感与时代使命感,争当新时代青年先锋,献礼中国共产党的百岁生日。88日,中国矿业大学环境与测绘学院“红色基因”传承分队实践团队前往苏州市张家港市沙洲县抗日民主政府纪念馆开展学习与调研活动。

在纪念馆解说员的讲解与带领下,实践团队依次参观了纪念馆中华怒吼、国耻家恨、“江抗”东进、众志成城、浴血奋战、百折不挠、沙洲光复、名录等8个主题的展馆,充分了解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沙洲儿女,在抗日战争时期为保卫家园和祖国领土完整,顽强抵御日本侵略者的英勇事迹。

最令实践团成员感动的是,他们了解到,在14年的抗战历程中,沙洲境内有志青年均积极投身抗日宣传活动。同时,在极端恶劣和恐怖的环境中,沙洲军民为祖国的独立、民族的解放作出艰苦卓绝的伟大斗争,他们不怕苦,不怕难,抛头颅、洒热血,用实际行动展现出为了国土和家园顽强地与侵略者斗争的大无畏精神。

参观学习结束后,实践团成员表示,作为青年大学生,不仅要学习党的历史、国家的历史,更要了解我们自己身边的历史,只有以史为鉴,才能更好地珍惜来之不易的生活,才能更好地体会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争取民族独立和自由的卓越功勋,才能更好地学习和践行革命先烈的伟大精神。

纪念馆内部一览

FA04D

与纪念馆讲解员合影

通讯员:涂云麟 朱蕊

摄影:杭雨晴



 


编辑:周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