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我院学子吕东璞赴咸阳市泾阳县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30   浏览次数:

帮助工作人员落实人民群众户籍问题,我院学子吕东璞7月28日至8月28日期间,赴陕西省咸阳市泾阳县兴隆派出所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社会实践。

在社会实践期间,吕东璞从该派出所的民警那里了解到由于规划建设、道路整改以及居民私自改造等原因,导致信息混乱不统一,给治安管理、决策实施、社会服务等增加了难度,需要及时补全修改。随后,吕东璞和民警依次走访了解具体情况,及时修正有问题的信息。户籍信息的完善,提供了准确的标准地址、实有房屋信息邮件、包裹等能更快速精准地送达;提供了准将会为居民参与相关社会事业活动,办理相关手续,提供准确的人口信息依据;提供了准确的单位信息,可以依法保障从业人员在该单位享受相应的权益。

通过本次社会实践后,吕东璞深刻地了解到了基层群众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以及民警在平时工作中的努力付出,感受到了基层工作的不易。这不仅提高了生活阅历和与他人交流的能力,也实现了为人民服务的心愿。他也希望老百姓能够安居乐业,人民警察能够继续秉持着为人民服务的态度,共建和谐社会。

实践人员正在进行“一标三实”工作

通讯员:吕东璞 朱蕊  摄影:吕东璞


编辑:周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