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我院学子郭晨希赴大庆市利用暑期实践获得机动车驾驶资格证
发布时间:2020-08-30   浏览次数:

暑假期间,为响应学校“拓宽视野、锻炼意志、提高大学生动手能力”的号召并为积极投身到社会实践中,我院学子郭晨希利用假期时间学习了机动车驾驶技能,并在假期内获得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机动车驾驶证,现已具备驾驶资格。驾驶技能是现代人必备技能之一。疫情期间,各处停工,人员限流。大学生利用这样的大块时间去系统地学习一项技能,为将来步入社会后的生活、工作提供便利,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在寒假期间,为进行驾驶技能培训,郭晨希就已经在大庆市庆东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学校报名学习驾驶机动车。机动车驾驶员需具备足够的理论知识和熟练的实际操作。由于疫情耽搁,寒假中郭晨希同学只通过了交通法规及相关知识的考试,并未能进行后面的两项考试。暑假伊始,郭晨希同学立即抓紧时间报考场地驾驶及道路驾驶。经过长时间培训和认真努力的付出,在教练员细心的指导下,郭晨希同学顺利而快速地通过了两项实操考试。8月26日上午,在通过最后一项安全文明考试后,郭晨希和同期的学员一同参与了安全培训,体会作为一名合格的驾驶员所要承担的义务。最后环节,郭晨希同学员共同宣誓:遵守交通法规,履行公民义务,严守操作规范,服从交警指挥,协助交通管理,坚持安全第一,文明礼让行车,牢记安全理念,不酒后驾驶,不超速驾驶,不疲劳驾驶,预防事故,珍爱生命,维护和谐社会秩序。获得驾驶证后,郭晨希的心情激动而紧张。在今后的驾驶过程中,郭晨希一定会永远牢记自己曾经的誓词。

此次社会实践锻炼自身,成果影响深远,对郭晨希个人而言意义非凡。驾驶技能培训的过程中,郭晨希的教练员曾多次夸赞郭晨希稳重认真。郭晨希对她的教练员及其团队对她的悉心教导表示由衷的感谢。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郭晨希将时刻谨记在这次实践中学到的东西,驾驶好生命的这趟单向车,坚定地向理想奔赴。


驾驶训练

郭晨希接受教练员指导

同驾校校长合影

(通讯员:郭晨希 朱蕊  摄影:郭晨希)


编辑:周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