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我院学子赵恩毅前往贵州茅台酒门店开展暑假社会实践
发布时间:2020-08-30   浏览次数:

为开展返家乡社会实践,关注家乡酒业发展,8月29日至8月30日,我院赵恩毅同学进入四川省成都市中国贵州茅台酒有限公司花牌坊门店参加实习,了解相关产业链以及文化背景和社会技能。

据悉,贵州茅台酒拥有非常浓厚的文化理念,其以“酿造高品质的生活”为使命,以“务本兴业,正德树人”为领导理念,并以“以人为本、以质求存、恪守诚信、继承创新”为核心价值观。

工作人员向赵恩毅介绍,茅台酒拥有一年一个生产周期,从原料进厂到成品出厂,至少需要五年时间制酒过程需经九次蒸馏,八次发酵,七次取酒。实践期间,赵恩毅同学认真参与工作 在充分了解了茅台酒的文化理念与专业知识后,在门店给前来购酒的客户认真讲解与推销,虽然最后没有完成交易,但是在此次实践中也学到了很多。不仅仅只是学习了有关茅台酒的专业知识,还学到了作为营业员的服务知识。比如:衣着要整齐,服务态度要诚恳,对待客户要热情,介绍时必须要专业等等。这为将来同学步入社会奠定了许多基础。

此次社会实践,让赵恩毅同学了解酒文化及特色企业,丰富社会阅历以及加强团队合作精神,在假期中磨练自己,丰富假期生活。

调研现场

(通讯员:雷连萍)

编辑:周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