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我院学子刘汇峰开展大学生助力社区服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31   浏览次数:

为了响应当地政府的号召,践行中国青年一代的责任和使命,2020年7月30日至8月30日,我院学子刘汇峰赴甘肃省定西市安定区东湖社区参与了为期一个月的社区实践活动。

在社会实践期间,刘汇峰同学实践期间协助社区的工作人员统计各家各户的居住情况,搜集人员信息,确认每户长久居住人员,整理信息文件等。在实践过程中,刘汇峰同学代替社区工作人员完成了一些平常但繁重的普通事务,也和社区居民进行了友好的交流联系,便利了社区居民的生活。在社区实践中,刘汇峰同学了解到了社区工作的内容和流程,也熟悉了社区居民在社区方面需要做到的事务。更多的,刘汇峰同学也参与到了社区中对于居民在防疫抗疫工作中的体温检查、消毒等工作,了解到了疫情下的社区工作。

这次实践中,刘汇峰同学认识到了社区工作的辛苦,察觉到了社会居民规范管理普及的难处,也锻炼了工作能力和社交能力。

实践人员寻访居民

 

(通讯员:刘汇峰 雷连萍 摄影:刘汇)

编辑:周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