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我院学子狄扬赴山东省开展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31   浏览次数:

为了解家乡的一些历史文化,以及家乡现在的发展状况,为家乡以后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提高自身素养与能力,我院学子狄扬在82529号在莱芜战役纪念馆开展了为期四天的社会实践活动。

25日上午,实践人员去往莱芜战役纪念馆参观据了解,莱芜战役是中国人民解放军作战史上运动战的光辉范例,是世界军事史上100个经典战例之一,电影《南征北战》、《红日》都是以莱芜战役原形拍摄的。在解说员的介绍下,实践人员了解了很多关于莱芜,以及莱芜战役的历史,实践人员充分感受到了矿冶历史文化的深厚底蕴也通过纪念馆再次体会到陈毅元帅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风采。

在充分的了解与学习后,加上自己所学知识,自发向当地民众普及和宣传,向参观者介绍了里面的一些历史故事与人物事迹,获得前来参观游客的一致肯定。随后实践人员前往当地村委工作,与村中干部共同工作,走访,了解到本村的发展状况,利用自己所学知识,解决了一些基本问题。

在本次返家乡实践活动中,实践人员在短短四天内,感悟很多,了解到的东西也在影响着自己。实践人员明白,作为当代大学生要认真学习老一辈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以璀璨的英雄精神之光为导航,时刻牢记历史使命,不断提高自身素质,自觉担负起时代使命与责任。

参观纪念馆现场

通讯员:雷连萍

编辑:周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