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我院学子徐丰韬开展助力抗洪清淤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31   浏览次数:

受上游持续降雨影响,长江重庆段受灾严重特别是南滨路道路完全消失在了上涨的江水中消防官兵和各路志愿者纷纷前往清淤。为了加快南滨路的恢复通车,缓解城市交通压力,并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我院学子徐丰韬通过社区参加了南滨路的清淤志愿者工作。
   8月26日上午,徐丰韬跟随社区志愿者团队来到南滨路清淤路段。道路两旁和中央都是正在作业的消防官兵,工人和一些志愿者。消防官兵们拿着铲子和钢板在淤泥中艰难前行。除了清淤以外,还有工作人员在进行着消杀工作。志愿者做的工作相对简单,在淤泥很浅的路段进行清淤。徐丰韬和其他志愿者先学习了消防官兵清淤的要求和技巧,随后便开始工作。经过一上午的努力,徐丰韬所在的志愿者团队帮忙的路段恢复了以前的容貌。
   徐丰韬表示,面对洪水灾害,是消防官兵的不懈努力,让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财产得到了有效保障。通过这次社会实践,充分认识到了各行各业的艰辛,以及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也对那些无私奉献的人感到十分敬佩

清淤现场

通讯员:徐丰韬 雷连萍)

 

编辑:周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