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我院学子韦景森赴海伦市交通一线开展助力疫情防控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31   浏览次数:

8月22日上午,在黑龙江省海伦市疫情等级下降,取消封城的两天后,作者与海伦市交通路政执法大队进行沟通后,去往海伦入城高速执法大队设置的入城卡口采访工作人员,并实地参与了执法工作,切身体会到执法人员的不易。

海伦高速是进入海伦的主要通道,监控好这里相当于保障海伦人有90%的把握不会接触新冠。作者采访当日代班领导后了解到,自从新冠疫情爆发自年初以来,海伦市各级组织在执行疫情防治工作中,始终坚持一个口号,那就是“抗疫有三宝,测温扫码戴口罩”,在进入海伦市的各个入口,不仅设置有龙江健康码,还有国务院指派的行程码,同时,防疫工作站也有派驻人员进行体温监测从各方面监控入海、出海人员的身体状况及近日行程。

采访后,实践人员穿上了防护服,与执法人员一同对出入海伦的车辆进行检查,提醒车主扫码检查并测温。面对炎热的天气与不透气的防护服,实践人员与执法人员始终坚持不懈。当实践人员被通知换岗时,从内心觉得守备卡口的工作真的非常辛苦。他呼吁大学生应当在这种国家最需要我们的时候挺身而出,为国家抗疫做出贡献。

工作人员执法现场

(通讯员:雷连萍)

编辑:周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