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我院学子王德磊返乡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31   浏览次数:

为了2002年脱贫攻坚决胜之际,深入脱贫攻坚一线见证这一伟大的历史时,我院学子王德磊8月25日山东省万德镇开展大学生助力脱贫攻坚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实践期间,实践人员在北纸坊村村委会拜访了村书记和支书,了解了该村的人口、占地面积、贫困户户数、脱贫现状等一系列基本情况并且通过村民介绍了解了该村的惠民政策和脱贫攻坚的一系列措施,以及在脱贫攻坚方面发展多元化产业的成果和前景。经过了解,实践人员发现该村发展现状较好,正在并将长期发展其现有的苗木花卉产业、苹果产业、畜牧养殖业、农业合作社等一系列产业,并对土地进行了集体经营、企业承包等多种方式合理经营利用,虽然大部分是以家庭为单位,规模较小,但到2020年结束其各方面产业均已取得较好成绩。

并且实践人员在村里队长的带领下,进入贫困户家庭进行调查走访,给他们带了食用油等礼物,并对其家庭基本情况、致贫原因、脱贫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询问。通过调查走访发现,疾病是大部分贫困户产生的原因,这不仅会花费大量金钱,也阻止了其家人外出挣钱。队长介绍说,对于这种情况,村里可额外给他们分配土地或拨给资金。而且实践人员参观了村里的采石场,并在其工人的指导下体验了开挖掘机。采石场是村集体的财产,它提供了大量的就业岗位,其工人几乎全都是村里人,是脱贫致富路上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通过这次社会实践,王德磊同学真正了解了脱贫政策在农村地区的普及以及我们国家对贫困人口的关爱 ,体会到了百姓对政策的一致好评,相信2020脱贫攻坚必画上圆满句号。

实践人员工作中

(通讯员:王德磊 赵雯)

编辑:周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