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我院学子汤孝中赴甘肃省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31   浏览次数:

为了解国情民情,服务当地社会经济发展,同时提高自己的社会工作经验和动手能力,汤孝中于20020年8月20日开展了返乡社会实践活动,在国信招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甘肃分公司进行了为期一周的暑期兼职锻炼活动。

本次兼职实践的内容为打扫办公室卫生同时替公司领导收发文件。实践期间,汤孝中每天早上7点钟准时到达公司,在员工还没有来上班时抓紧时间将自己负责楼层的办公室地板打扫干净,同时将办公桌擦干净将文件摆放整齐,力求为每个员工提供一个干净舒适的工作环境。8点多员工陆续来上班,汤孝中负责将整理好的文件分发给每位员工。汤孝中表示虽然工作很简单,但实际并不轻松。从刚开始的手忙脚乱到之后的井井有条,让他自己获得了强烈的满足感。

经过这次短暂的实习,汤孝中从中学到了很多课本上没有的东西,不仅锻炼了自己的动手能力,也为今后就业工作积累了工作经验,学会了在工作时如何统筹规划。同时也体会到了社会工作的艰辛,身为当代大学生不浪费光阴,而应该刻苦学习,努力提升自我。

打扫后的办公室

(通讯员:汤孝中 朱蕊  摄影:汤孝中)


编辑:周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