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我院学子左松淋回家乡开展防汛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31   浏览次数:

为响应安徽省抗击洪水的号召,助力抗洪工作。我院学子左松淋在安徽省铜陵市枞阳县老洲镇老湾村积极开展防汛实践活动,与老湾村其他村民和志愿者们一同守堤,来回巡堤。

由于长江水位一直上涨,存在破堤的危险,左松淋和志愿者们夜间需要多次来回巡堤。巡堤,就是要尽早发现水面是否存在漩涡,激流,鼓泡等异常情况,从而判断堤坝是否存在塌孔,管涌,以便第一时间发现并报告险情,通知消防官兵处置险情。巡堤时,左松淋和志愿者们走在长满草的内堤上,要不断用铁锹检查地面是否有渗水情况等异样。在巡堤过程中,镇上领导来了解守堤巡堤情况,并对大家工作情况提出了表扬。

本次实践活动深入了解了政府在抗洪工作方面的具体措施。在防汛过程中,左松淋深切的感受到当代大学生在洪灾期间应当履行的责任,应当为家乡洪灾贡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彰显新时代青年担当。

实践现场

(通讯员:左松淋 朱蕊  摄影:左松淋)


编辑:周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