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我院学子彭朝阳赴湖北省开展疫情防控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3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巩固专业理论知识,拓展学生视野,提高社会实践能力,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我院学子彭朝阳开展了为期两个星期假实习此次实习在湖北省荆门市沙洋县内进行。这次实习彭朝阳的选题为关于疫情防控与宣传,实习内容的开展地点他选择在当地的镇上的医院。

彭朝阳于810日开始与医院取得联系并于810日开始接受培训,于824日结束实习,实习总长为两星期。由于疫情的防控需要专业的人员负责,因此彭朝阳决定让自己到能够献力的岗位上去彭朝阳刚到医院时,医院正开展医生下乡随访活动,于是医院的当地人员档案管理与归类工作变得相当繁重,为缓解医生的压力,彭朝阳在医生对其进行培训后在精神科帮助一位医生进行当地人民群众的健康档案整理工作,并跟随科室医生进行下乡随访一次,后于820日负责对当地贫困人口的体检情况整理工作,在此期间,彭朝阳的工作非常的机械与乏味,但这些工作确是不可或缺的,因为这关乎当地每个人每个家庭的健康生活,他说:“实习虽然很累,但是学到不少东西,很充实很有意义。”

总之,这是一次极其宝贵的实习体验和经验的积累过程,这次实习给了彭朝阳一个在走入社会之前帮助社会,回报社会的机会。

进行严障随访途中摄

通讯员:彭朝阳 朱蕊  摄影:彭朝阳


编辑:周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