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我院学子蒋凯歌赴河南省商丘市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31   浏览次数:

2020年8月,我院学子蒋凯歌河南省商丘市夏邑县罗庄乡蒋各村联合当地村委会开展了院级项目“返回乡村”实践活动。蒋凯歌通过采访村委主任等村委会干部和相关抗疫志愿者,就疫情防控、脱贫攻坚、未来规划等方面展开座谈式的采访问答。此次实践活动旨在让以学生为主体的年轻人和村县居民更多地了解到基层工作者的辛苦付出和所要攻坚的难处,从而更好地呼吁社会和个人理解、支持村委会的日常工作。

为了本次实践活动的顺利进行,“返回乡村”活动的成员在实践前期做了充分的准备。由于本次活动主要以采访为主,所以成员在事先联系村委会负责人、协商采访时间和人员的预备工作下,最终确定在8月21日下午于村委会大院就相关主题展开线下采访。考虑到村委会日常工作较为繁忙,活动成员也在前期阶段积极上网查阅有关资料。对乡村工作内容有了一定的了解后,从而详细地列出主要的采访问题,这也为当天活动的有序开展奠定了基础。

通过这次活动,“返回乡村”实践活动的成员更深层次地了解到了底层村县工作者对乡村工作的辛苦付出和未来乡村发展所遇到的困难,对如今的乡村工作和乡村发展也有了新的认识,是一次收获颇丰的实践活动。这次活动让更多的年轻人愿意去了解、献身、振兴乡村,也为今后社会各界深入认识乡村发展,起到一定的积极宣传作用

采访合影

通讯员:蒋凯歌 朱蕊  摄影:蒋凯歌


编辑:周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