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铭记历史,缅怀先烈----我院学子王晓丰赴忻口战役遗址进行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31   浏览次数:

为更加深入的了解家乡历史,弘扬红色文化,增强民族意识,凝聚爱国情怀,我院学子王晓丰于8月27日赴忻州市忻口村参观忻口战役遗址,开展“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主题社会实践活动。

参观之前,王晓学查阅了了忻口战役的相关历史资料,了解了该战役的前因后果、具体经过及其辉煌成就,方便了实践活动的展开。

参观实践过程中,王晓丰早早来到了忻口村,依次参观了忻口战役遗址纪念碑、忻口战役纪念墙、英灵纪念碑以及郝梦龄将军的殉职纪念碑。上有《忻口抗战记》纪念碑文、战士们奋勇抗战的浮雕以及部分烈士名单。结合所翻阅的相关历史资料,更加真实的接触了解了历史,感触颇深。最后来到了忻口战役纪念馆,馆内资料详尽的记载了忻口战役相关情况,真正了解了战役过程。

通过这次实践活动,王晓丰受益匪浅,感触颇深。不仅了解到了家乡的红色历史,体会到了先人战士抛头颅洒热血守护祖国的壮志豪情,而且明白了新时代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要倍加珍惜。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也应该像战士先烈一样承担起自己身上的责任,不可安于享乐,要努力学习,拼搏奋斗,活出最好的自己!

忻口战役遗址纪念碑——烈士名单

(通讯员:王晓丰 朱蕊 摄影:徐振宇)


编辑:周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