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修缮古桥,共建文明城市——我院学子景建鹏赴苏州市吴中区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31   浏览次数:

为响应苏州市人民政府建设文明城市的号召,2020年8月28日至30日,我院学子景建鹏加入苏州市吴中区城管志愿者服务队,对苏州市区内石桥字体进行描红和修缮工作。8月29日下午,景建鹏来到吴中区城市管理局,领取到描红所用的油漆以及刷笔,随后58路公交车沿线的十几座石桥字迹进行了描红。景建鹏与其他志愿者认真工作,实践活动受到了周围群众的围观与赞赏,起到了良好的社会带头作用。

景建鹏从吴中区城市管理局了解到,由于苏州市内石桥众多,字体褪色影响市容市貌,吴中区城市管理局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于8月1日发起了为期一个月的“文明城市双清专员--描桥志愿活动”,截止8月30日,苏州市内大部分石桥字迹已被描红,修缮工作也接近尾声随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持续深入,苏州市不断创新工作方式,积极主动作为,开展了行之有效的创建宣传活动,为创建工作注入强劲动力并不断取得新的实效。逐渐形成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创城工作格局,激励苏州上下共同参与和支持文明城市创建。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引导学生走出校门,走向社会,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投身社会。参加“文明城市双清专员--描桥志愿活动”,让在校大学生深入城市基层,提升自己的实践动手能力,丰富阅历担社会责任,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实践成员认真工作

通讯员:景建鹏 朱蕊  摄影:景建鹏


编辑:周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