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我院学子胡泽成赴安徽六安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发布时间:2020-08-31   浏览次数:

为了解复工复产相关情况,开展返家乡社会实践,同时提高实践能力和社会经验,8月5日至8月29日,我院学子胡泽成进入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佰林制衣厂参加实习,了解相关产业链及复工复产情况。

在实习期间,胡泽成同学认真工作,在员工带领下,学会了一些基本的缝纫技巧,做一些简单的工作,只实习一个月,无法掌握复杂的技巧,但也不失是一种本领。

胡泽成发现,随着科技以及自动化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产物依靠机器完成,而制衣这种手工业依旧依靠人力工作并没有被所谓的机器自动化所取代。他们分工明确效率高,比机器的灵活性高,足以证明人力并不会被机器所替代。相反的,胡泽成认为这种带有技术性的人力正是社会发展所缺少的。同时胡泽成发现绝大部分的裁缝人都是女性,这或许也从另一个角度体现了古代男耕女织

在此次实践中,胡泽成锻炼了才干,浅显的了解了裁缝这个行业,也算是为日后工作积累了一部分经验,并认识到任何事都不是那么容易就能做到,若想做到,只有不断的锻炼自我,提升自我,超越自我。

车间内的工作实景

(通讯员:胡泽成 朱蕊  摄影:胡泽成


编辑:周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