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我院学子郑翠婷赴海南开展社会实践
发布时间:2020-08-31   浏览次数:

为了解国家国情,服务当地积极社会发展,增强自己融入社会的能力。2020年8月,我院环境科学与工程类20195班郑翠婷同学赴海南鑫诺教育发展有限公司开展了为期十天的企业实践社会实践活动。  

实践之前,实践人员了解到,海南鑫诺教育发展有限公司以经营各种多媒体设备实验器材等用品以及教学场地改造、综合布线工程、水电安装工程、装修工程等盈利。但是因为疫情原因,该公司严格控制出入人员,因此此次实践人员大部分时间都在网上进行实习。由于实践人员是一名学生,对办公室的文书工作生活还不很熟悉因此在实践过程中,实践人员积极配合办公室其他人员参加文件处理工作,整理档案,将文件发至各科室,并做一些文字修改工作。

通过此次实践,实践人员熟悉了办公环境和工作过程。尽管网上工作的挑战很大,但是实践人员能够有条不紊的完成各项份内工作任务,积极主动的要求其他工作并顺利完成,这是实践人员面向社会的一次良好的开始并且这次社会实践使实践人员可以更加熟悉就业市场、了解社会现实、加强自身竞争意识,同时也发现了自己知识结构上的欠缺。这只是一个初步的尝试,但对于实践人员来说却是一笔很大的财富,激励和鼓舞实践人员以后应当怎样更成熟的面对实际工作。为实践人员在面对以后就业的激烈竞争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实践人员工作现场

(通讯员:郑翠婷 赵雯)

编辑:周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