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我院学子任毅赴淮河开展社会实践
发布时间:2020-08-31   浏览次数:

为了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支援服务精神,我院学子任毅同学暑假期间赴淮河,作为我校志愿者参与了淮河大坝的值守工作。

实践期间,任毅与龙子湖区解放街道建新社区的志愿者们,组成了一支防汛抢险队伍,24小时值守在淮河边,巡查堤坝,确保一方安全他们需要检查坝上是否有漏洞、渗水等现象。这是个细致的活,任何一点细节都不能放过。这样的巡查每小时就要进行一次。如果雨一直在下,巡查更要频繁,志愿者们每半小时就要离开帐篷上堤坝看看,不断加大巡堤力度,以防出现管涌。

不但白天需要巡查,黑夜也需要。实践过程中,实践人员在晚上发现,淮河浊浪翻滚,志愿者们打着手电,沿着堤坝走向前方。晚上蚊虫特别多,但是巡堤队员没有喊苦喊累。面对洪灾,每个人都要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夜班从晚上七点半到第二天早上六点半,任毅同学夜里面需要拿着手电筒,时刻往下面照,看看水位有没有变化,从解放二路一直到拉丝桥,大概有0.5公里。

经过这次志愿活动,让任毅同学感受到,在如今强大的中国,哪怕是一个小小的村庄,也没有被忘记。看着救援队的志愿者们、身着救生衣的民警和村干部们都冒着危险转移群众安置灾民,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他十分感动,热泪盈眶的表示:或许不需要做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哪怕只能帮上一点点的小忙,也是贡献了自己的那一份力量。

实践现场

通讯员:任毅 赵雯  摄影:任毅

编辑:周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