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我院学子王旭赴项城市郑郭镇开展参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31   浏览次数:

为帮助发展乡村产业,美化乡村环境,我院学子王旭于8月17日赴河南省周口市项城市郑郭镇束庄村委会,开展本次大学生参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社会实践活动。

本次实践活动中,王旭在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来到了村治安巡逻队岗位,8月17日至24日,王旭同学每天早上8点在当班负责人带领下一起在各个村之间巡逻。村治安巡逻队是确保村庄治安秩序良好,维护村庄正常秩序,保障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的良好保险。束庄村委会共管辖4个自然村,王旭同学在岗期间尽职尽责,认真完成所分配的工作,对巡逻中所发现的民事纠纷及时劝阻并汇报,避免了矛盾激化。

经过这次社会实践,王旭同学为美化乡村环境,促进公共服务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不仅增强了自己的社会责任感,更清楚地明白了作为矿大学子,要积极地投身助力振兴乡村的工作中来,用勤勉和劳动,展现新时代大学生无私奉献精神。

村委会书记讲党课

通讯员:王旭 赵雯 摄影:王旭)

编辑:周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