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我院学子旃彤返乡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发布时间:2020-08-31   浏览次数:

为积极响应学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意在使自己在实践锻炼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我院学子旃彤2020年8月返回家乡,积极参加社区组织志愿服务活动。

实践期间,实践人员首先参加的是大学生志愿服务队陪孩子过假期活动。8月20日,由共青团峨山县委组织的由义社区“合力监护、相伴成长”暑期夏令营活动。本次夏令营,主要面向社区内二至五年级的小学生,社区返乡大学生志愿服务队志愿者结合自己的专业特长,设置了趣味教学、国学常识、环保知识、感恩教育、绘画等课程,通过一周40余个课时,陪伴社区50余名中小学生度过一个愉快的假期。

8月24日社区组织开展第二次活动,活动主要面向社区返乡大学生志愿者。实践人员积极报名参与。并了解到本次活动为“水代表”项目计划,开展水环境保护系列活动,包括:水主题环保微课堂、水环境保护志愿服务队培训和宜居家园你我共创。早晨,社区组织志愿者,捡拾社区内河道里的垃圾,清理完垃圾后,我们将河道里的水取样送检。下午,“水代表”项目负责人向志愿者们介绍了“水代表”项目的实施背景、实施计划及要求。同时志愿者们也积极提问并给出建议与意见。晚上,社工组织志愿者观看了《大自然在说话》系列公益影片,影片让我更加明白了保护自然的重要性也更积极地参与到“水代表”项目的实施中来。

通过参加这两次实践活动,旃彤表示不仅更加了解家乡环境,提高自己和当地居民的环境保护意识,以点带面,将水环境保护意识辐射至整个街道乃至县级层面而且增强了实践人员的实践能力、动手能力交流沟通能力


教社区小朋友

(通讯员:旃彤 赵雯)


编辑:周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