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社会实践在路上——我院学子邓佳一赴大连嘉兴贸易有限公司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31   浏览次数:

为助力疫情之后家乡的复工复产的顺利进行,提升自己融入社会的能力,进一步提高自身,我院学子邓佳一于8月12日赴大连嘉兴达贸易有限公司做临时助理开展长达10日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实践开始前,邓佳一同学为活动做足了准备,了解到此家公司为大连长兴市场里面的白糖区提供货源,力求认真准备此次社会实践,为这10天的实践生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本次实践活动中,邓佳一在白糖厂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参观了白糖厂存放白糖的仓库,认真仔细的听工作人员介绍白糖的划分存放区。通过工作人员的讲解,使邓佳一了解到白糖的存放不是简单的堆积而是富有知识和学问的合理安排。正是因为白糖厂工作人员的尽心尽力,才能良好的存放白糖避免浪费和损失。

在白糖厂相关人员的带领下,邓佳一来到了办公区。根据负责人员的安排,邓佳一需要对照白糖每日进出库的记录,将上面的数据认真准确的输入到电脑中并绘制成表格打印出来。相对应的负责人员审查邓佳一所绘制的表格,为了精益求精邓佳一一共绘制了4遍。审查完成后,在负责人员的指示下邓佳一帮忙检查白糖袋的完整。

在认真做好这份为期10天的社会实践过程中,邓佳一每日重复简单一致的工作,但邓佳一却没有虚度时光,不仅增强了自己的社会责任感,还学会不管要完成的任务有多么简单或繁琐都需要整颗心的投入,要仔细,认真,清楚地明白作为矿大学子,要积极地投身助力社会实践,展现大学生的坚韧精神。

实践现场

(通讯员:邓佳一 赵雯)

编辑:周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