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我院学子侯振前往淮海纪念塔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31   浏览次数:

为缅怀革命先烈的风采,继承艰苦奋斗的精神,2020810日,我院学子侯振参观了淮海纪念塔,接受红色教育。

淮海战役纪念塔位于徐州市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园林南侧,是全国著名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与红色旅游景区,入选了全国一百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之列。景区新建的淮海战役纪念馆是世界上最大的陆战博物馆,凭借其现代化的展示手段、丰富的藏品、宏大的规模,成为徐州红色旅游一大亮点。1

在参观纪念浮雕的时候,天气十分的炎热,可是参观的同学感觉到的只有肃穆与对革命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尊重,那一个个烈士们的名字将永远的镌刻在浮雕之上,镌刻在每一个中华人民的心中。因为如今的幸福生活正是由他们不惧牺牲的拼搏换来的。

纪念塔两侧还有着刻画着战争场面的浮雕,那刻画的场面极其的生动,但是一叶窥豹,参观的同学从细节中,深刻的感觉到了当时战争的残酷与激烈,怀揣着对先辈们的敬仰,参观的同学不禁泪目了。正是因为中华人民有着不惧生死的奉献精神,中国才会愈来愈强,中华民族才可以屹立在东方长久不衰。

通过这次社会实践,侯振同学深刻的认识到了中华人民不屈的奋斗精神,这正是中国屹立于世界之林的最重要的品质之一,大学生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理应继承先烈们的遗志,艰苦奋斗,不畏牺牲,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纪念馆内部

通讯员:朱蕊

编辑:周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