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重温淮海战役——我院学子邓江渝赴淮海战役纪念塔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31   浏览次数:

为深化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弘扬革命文化,我院学子邓江渝8月25日,徐州的淮海战役纪念塔开展暑期社会实践,重新感受那个年代的革命风采。

实践期间,实践人员怀揣着对历史的敬重和革命先烈的景仰,参观了淮海战役纪念塔,瞻仰领导人对牺牲战士的缅怀题词,体会革命的伟大精神。并且实践人员还怀着崇敬的心理向伟大的革命先烈们鞠躬致敬,并认真学习了先烈们的英勇事迹。

实践过程中,实践人员细心发现,纪念塔两旁是刻画着革命先烈们的浮雕,先辈们或面带微笑,或表情严肃。但他们那笔挺的身姿却传达出无比的自信,显示出当年的将士们保家卫国捍卫人民的必胜信念。

通过这次社会实践,实践人员清楚地认识到仅有正义才是胜利之本仅有得民心,才能得天下。而且实践人员还表示,战争是残酷的,是要付出代价的所以我们希望和平,讨厌战争。尽管我们现在在和平时期,但是也不能懈怠,必须努力学习,提高自身,加强国家各方面的建设,用丰富广博的知识将祖国建设得完美强大,才能捍卫先烈们用鲜血换来的和平!

伟人题词

通讯员:邓江渝 赵雯

编辑:周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