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我院学子顾云清前往乌鲁木齐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31   浏览次数:

近日,新疆乌鲁木齐再次爆发新冠肺炎疫情,全疆人民进入了隔离备战状态。为了缓解社区隔离工作的压力,各个社区招募大学生志愿者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我院2019级测绘工程2班顾云清同学,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于825日至828日赴新疆阿克苏地区阿瓦提县恒基名苑小区自愿加入志愿者,协助完成社区疫情防控隔离工作。

由于新疆治安工作的特殊性,自从乌鲁木齐发现疫情,就实施全疆隔离的办法,以确保更多人的生命安全,乌鲁木齐市一夜封城、库尔勒四个小时封城、阿克苏市半小时内封城……在封城前期,原则上严格实行隔离计划,任何人不得出门。若有特殊情况(如生病住院等)需要开具证明,方可由救护车或者警车送往目的地。在经历过三十多天的隔离生活中,顾云清感受到社区工作人员的辛苦、负责以及温暖。每天都有人往各家各户送去生活必需品、慰问生活情况、按时测量体温,及时解决居民在生活上的困难,保证居民有正常的隔离生活。

在新疆连续一周零新增病例后,全民开始进行核酸检测排查。顾云清在核酸检测结果呈阴性后也加入了社区工作人员的工作中,帮助医护人员分发条形码、维持排队纪律,以便于全民核酸检测工作能够正常、有序的开展。

炎炎烈日下,医护人员们和相关工作人员穿着厚重的防护服,面对焦急等待的居民们,他们甚至没有时间喝水、吃饭。一个接一个的抽血、采样,在紧张工作的同时不能出现丝毫的马虎。认真核对条形码、身份证以及各项信息的准确性,以确保不会出现任何差错。这既是对工作的负责任的态度,更是对居民生命安全的负责。在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中,顾云清感受到为民服务是一件多么光荣的事。疫情防控工作虽然辛苦、劳累、枯燥,但是得知疫情逐渐好转、看到工作人员以及居民们脸上久违的笑容,那些身体上的劳累也就抛之脑后了。

在疫情期间,任何人都不能大意,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同时,也要保护好家人的安全。

编辑:周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