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环赤子之心,测明日宏章——我院开展新生团辅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0   浏览次数:

为了让新生们更好的了解大学生活,尽快的融入集体。环测学院心理自助中心于9月19日,在博学4号楼B区2楼,3楼和4楼教室开展以“环赤子之心,测明日宏章”为主题的新生团辅活动。全体新生积极参加本次活动,20级辅导员张莹老师出席本次活动。

下午14时整,我院全体新生准时到达活动现场,团辅活动之“观看职业规划大赛直播”准时开始。活动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观看了中国矿业大学职业规划大赛决赛。并且在看到直播中学长学姐们精彩优秀的规划展示时,新生们纷纷激动鼓掌,现场氛围十分热烈。而且新生也表示更加向往大学的生活,对于自己的人生规划也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直播之后,正式进入团辅活动。活动伊始,主持人首先致开场白以引导新生放开自我、认识新朋友,并在游戏中感受集体的力量。之后,同学们开始进行自我介绍,让大家互相认识。并且同学们需要在这个过程中,尽可能多的记住大家的兴趣爱好,以便找到共同话题。

随后,同学们移步教五大草坪继续开展团辅活动,并在这里进行了“真心话大冒险”、“大风吹”、“不要笑挑战”等小游戏。20级辅导员张莹老师也积极参与,不仅与同学们亲切友好交流,还加入到同学们的活泼可爱游戏中。随着活动的进行,现场的气氛逐渐高涨,大家完全打成一片。下午18时,活动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不仅有助于新生之间快速了解彼此,友情升温,而且提高了同学们的集体交流能力,增强了同学们集体意识和班级凝聚力,为同学们日后的学习生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观看直播

团辅现场

新生观看直播

(通讯员:徐星阳 赵雯)

编辑:周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