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我院举办公考经验交流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0-09-23   浏览次数:

为更好服务有志于赴公共部门就业的矿大环测学子,提升广大同学公职就业竞争力,鼓励更多毕业生赴基层就业,向基层输送更多有理想、有担当、有信念、讲奉献的新时代青年学子。92210时,我院2020届本科生陈彬杰同学受邀回校在兰三党工委环测学院工作组活动室与同学们交流公务员、事业单位招聘的学习、报考。本次分享会由陆雨老师主持,我院约有30位本科生、研究生参会。

在政策宣讲环节,陈彬杰从公务员政策战略定位、政策剖析、岗位认知、发展概况以及如何成为一名公务员等方面全面梳理了相关政策。详细区分了定向选调、普通选调以及人才引进、事业编等概念。介绍了各省市公职人员招考的历史脉络、资格条件的差异、笔试面试的分数结构、各职能部门的相应岗位与近几年的招考信息。在笔试方面,陈彬杰建议参照国考真题,行测与申论需要勤刷题、多思考、早积累。在等待结果过程中保持一颗平常心。

最后陈彬杰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有关报考后的人生规划、各省市笔试具体特点以及备考时的推荐书籍与信息获取渠道等相关问题。互动气氛热烈,宣讲会获得圆满成功。

通过此次活动,矿大环测学子对于公考政策、公考流程、笔试复习和面试准备等有更加全面深刻的理解,大家定将不负青春韶华。坚定扎根基层奉献自我的理想信念,通过持之以恒的不懈努力将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据悉,陈彬杰同学一年多以来参与过浙江省公务员省考、江苏省公务员省考、选调生考试、人才引进项目、事业单位统考等,65胜,经验丰富。





编辑:周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