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我校大学生世纪环保组织开展2020“回箱计划”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9   浏览次数:

11月28日,我院学生积极参加世纪环保组织开展的2020“回箱计划”活动,该活动旨在倡导“零废弃”的环保理念、鼓励大学生积极参与环境保护、培养我校学子参与环境保护的使命感与参与环境问题解决的积极性。

活动前夕,我校大学生世纪环保组织首先采取线上宣传模式,在公众号上推送环保知识,为大家耐心讲解关于纸盒循环的好处及其环保意义。随后,工作人员到各宿舍楼进行宣传、发放传单,张贴创意海报等线下宣传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活动现场,同学们积极参与,送来许多废弃纸箱,工作人员也在二食堂广场认真地把同学们捐赠过来的纸箱展开、放平、分类、堆放整齐。质量较好的纸箱留着循环利用,质量较差的纸箱压扁放平并进行“纸塑料分离”。有许多志愿者主动帮助工作人员整理纸箱,活动现场秩序井然。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及时地把完整纸箱送往了学校菜鸟驿站处进行回收使用,其余破损纸箱则被集中送往了废物回收处。

此次“回箱计划”活动不仅帮助了同学们处理废弃纸箱,实现了废物利用,还帮助了学生组织打造本校的环保生态,从而培养了同学们的环保意识,增加环保知识,引导同学们践行环保,造福社会。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通讯员:杨龙雨 朱蕊  摄影:宦雨欢 申凯明


编辑:周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