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我院青协公益部承办扶盲课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23   浏览次数:

12月17日晚九点整,“用我们的声音,做你们的眼睛”——盲人有声阅读志愿行动扶盲课堂在博1C203、204展开。本次活动由共青团中国矿业大学委员会共青团材料与物理学院委员会共青团环境与测绘学院委员会主办,由材料与物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环境与测绘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

由材料与物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烛光体部长魏太达,鸿雁编辑部部长,鸿雁电台负责人李园担任活动主持此次课堂以扶盲培训为主要目的,负责人魏太达主要从如何照顾盲人的心理感受,让盲人感受到尊重的方面讲解了在生活中应该如何与盲人相处。为同学们如何帮助盲人提供了切实可行的方法。负责人李园从录制流程、阅读细节、音频剪辑等方面阐述了在给盲人录制读书音频时应该注意的细节。在培训现场,到场同学们认真听讲了培训宣传,现场细致入微的扶盲技巧讲解为同学们更好的服务盲人提供了指导。

中国是世界上盲人最多的国家,包括大约十三万学龄儿童。本次活动使盲人有声读物走进了同学们的视野,为同学们帮助盲人提供了不一样的方法。培训活动能让环测学子对盲人生活有更多的了解,在心中产生对盲人群体深切的关爱。此次活动凸显了环测学院对特殊人群的关注以及扶盲、助盲的公益意义。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新闻来源:李琛 雷莲萍    编辑:周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