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我院“星火启航”实践团开展红色精神寻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31   浏览次数:

87日至817日期间,我院“星火启航”社会实践团在各成员家乡地开展红色精神寻访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期间,团队成员张鸿欣赴福建省龙岩市中央苏区(闽西)博物馆和龙岩博物馆参观。张鸿欣还对两位当地学生进行了采访,询问他们对苏区精神的学习情况以及他们关于苏区精神对当代青年作用的了解情况。他了解到,马列主义最先在闽西传播便是闽西爱国青年和知识分子努力的成果,这为中共闽西地方组织的建立奠定了思想和组织基础。

来到广东省韶关市红军长征粤北纪念馆,团队成员杨子琦看着栩栩如生的革命烈士雕像,感受他们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怀,向人们传递着为国奉献视死如归的精神。团队成员涂盼盼赴贵州省遵义会议纪念馆参观学习,并在纪念馆对路人进行了相关的采访。通过了解遵义会议时的情景,涂盼盼重温了革命历史,缅怀了革命先烈,再次点燃了她的爱国热情。

在云南省昭通市威信县扎西会议纪念馆,团队成员王立东参观了馆内众多的历史文物,了解了红军集结扎西并发展红军云南游击队支队的革命斗争历史,深刻体会到了当今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坚定了他学习革命先烈不怕困难、艰苦奋斗的决心。团队成员师博颖赴陕西省韩城市八路军东渡黄河出师抗日纪念园与韩城市烈士陵园参观学习。通过对纪念碑寓意的了解,师博颖感受到了青年革命者甘于奉献的伟大精神,感悟到了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实践团通过追溯红色记忆、挖掘红色故事,体会到了青年革命工作者在革命胜利的道路上不可磨灭的作用,实践团成员纷纷表示要向他们学习,传承并弘扬伟大的爱国精神和革命精神。

团队成员前往红军长征粤北纪念馆

新闻来源:纪洪岑 刘宁    编辑:杨琪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