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追寻红色足迹,锤炼坚定信仰——“星星之火”实践团队开展暑期云实践
发布时间:2021-09-09   浏览次数:

近日,为了追忆艰苦的抗战岁月,深刻理解由中国共产党人、先进分子和人民群众共同创造并极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先进文化,“星星之火”社会实践团队于腾讯会议开展线上云实践,共同探寻延安枣园革命遗址、武乡八路军太行纪念馆。

团队通过云调查以及线上采访延安及长治的同学对当地红色革命基地的印象,以及学习抗日时期中国共产党的艰苦奋斗精神以及伟人们在艰难环境中决策出重大方针、政策的系列故事,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一些伟大政治思想、决策的诞生与完善。通过腾讯会议,来自陕西的成员带领团队云参观延安枣园革命遗址,来自山西的成员们带领团队云参观八路军太行纪念馆。通过图片及文字解说、线上与纪念馆工作人员沟通,学习并且深入了解八路军抗战历史感受到革命先烈吃苦耐劳、坚持不懈的优秀品质。

团队成员通过线上会议了解延安枣园革命遗址


新闻来源:李昊娜 王薇 雷连萍    编辑:杨琪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