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我院研究生会开展2022-2023学年第一期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22-09-18   浏览次数:

9月16日下午15时,我院研究生会于环测学院A512开展了2022-2023学年第一期理论学习活动。此次理论学习由主讲人林朝禹就近期国内外时政内容进行介绍,并高颂中国共产党人百年铸就的精神谱系。

活动开始,主讲人林朝禹与参会人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讲话内容强调:新时代新挑战新机遇的环境下,我们应当牢记并落实五点要求,即扎实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继续深化改革开放、坚持系统观念、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

在时政速递的环节,首先由林朝禹同学带领大家回顾近一月国内外时事热政,并在台湾问题上发表了自己的意见:“青少年应对一个中国的原则不可动摇!反对“台独”势力,坚决维护祖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至死不渝!”台湾自古是中国的一部分,不管从历史依据上,从法律文件上,甚至从台湾同胞本身情况出发,我们都只承认:台湾与大陆是不可分割的整体,中国的问题只能中国人自己说了算!任何反对祖国统一的恶势力都是“纸老虎”!环节末,主讲人林朝禹向参会同学介绍了扎根基层数十年的焦裕禄同志——在九曲黄河,漫天风沙里,焦裕禄同志深入群众,不惧穷苦,带领当地人民迎难而上,勇战“三害”,最后也在戈壁沙洲里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这一段沙海碧云天中的传奇,成就了似苍松翠柏的焦裕禄精神。林朝禹同学讲到:“在新时代新环境下,党员干部应该继续弘扬焦裕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努力为人民群众创造更加幸福的美好生活。”

最后在时政热评中,林朝禹同学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再访武汉中的部分讲话内容,讲话里指出:我们青少年应当立时代英雄为楷模,牢记嘱托,再立新功。对于新时代当代大学生如何把握机遇,担当时代责任的问题上,各位参会同学积极发言。其中何龙同学说出了自己的看法:“我们要全面贯彻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严以律己,不惧困难,用笔书写青春年华,追梦迎祖国盛世!”

百年奋斗路,青春心向党,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我们要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新闻来源:刘佳鑫 陈杏闪    编辑:杨琪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