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学子风采
心怀敬畏,不惧未来!相信自己---记我院优秀学子地信2016-1班马飞
发布时间:2020-07-06   浏览次数:

人生峥嵘几度秋?岁月悠悠情悠悠。伴随着盛夏的暑气,转眼又是一年毕业季。过去四年的学习生活场景还历历在目,马飞同学的求学生涯却已然落下了帷幕,四年来马飞同学始终坚持的座右铭是:相信自己!心存敬畏,不惧未来!回首漫漫求学路,大学校园里丰富的创业实践经历,造就了他积极自信、善于社交、成熟稳重和敢于承担责任的个性,也鞭策着他矢志前行,努力成长为一名勤勉好学的终身学习者、奋斗者。

治学——勤勉好学,提升自我

存远志,常读书,乐交友,惜四时是马飞同学一贯坚持的生活态度,本着这样的初衷,马飞同学四年来勤学好问,态度端正,系统修习过地理信息科学的相关课程并取得优异成绩,同时还辅修了中国矿业大学创业教育学院的课程。夯实的课业知识极大的提升了他的专业素养。平日里,马飞同学热爱阅读,阅读了大量专业及课外书籍,同时注重学习方法的概括和总结,善于学以致用,具有良好的学术研究基础。

实践——认真负责,踏实肯干

马飞同学在校期间乐于组织参与班团体活动,敢于挑战勇于创新,有较强的组织能力与团结协作能力,能够高效出色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2017年,马飞同学作为实践总负责人组织测绘16-3班同学前往徐州市国土资源局进行参观交流学习,荣获校级优秀实践个人称号,实践团队荣获院级优秀实践团队。2018年,作为实践团队总负责人组织2016级地信测绘专业同学代表去往南京多个测绘公司进行测绘地信行业调研及市民测绘知识科普活动。这项活动获人民网、校媒体报道10余次、GIS行业调研报告1篇、科普公众号浏览量达6000人次、建立更加密切的校企合作关系、实践团队获得校级优秀实践团10余人获得学校及院级先进个人表彰。

不仅如此,马飞同学还作为实践团队总负责人组织来自9个学院15余名不同专业同学去往山东能源枣庄矿业集团中心医院进行"服务矿业,实践真知"的实践活动。这次实践活动让他对矿业型医院有了更深入了解,马飞本人荣获校级优秀实践个人称号。在20181215-17日期间,马飞同学作为第五期创业班成员代表前往上海校友会零号湾进行创新创业实践参观交流,有幸得到多位优秀校友的指导和帮助,极大丰富了马飞同学的实践经验。2019710-725日期间,通过创业教育学院的组织和选拔,马飞同学有幸参加了美国哈佛大学创新创业领导力访学实践交流活动,作为访学团团长负责团队的后勤保障和安全培训;组织破冰行动,增强团队凝聚力;结合专业知识担任出行向导,带领团队快速适应陌生环境。成果:发布校网风采展示1篇,受到校学工处优秀表彰。

与此同时,马飞同学在20173-20193月期间,参加了京东数字科技公司旗下的京东少东家校园生态的实践活动,初期作为团队成员通过系统的培训和专业的技术指导,熟悉了B2C电商营销模式和企业的OC活动机制,通过外出参会结识到全国各地100余位高校精英,极大地拓宽了自己的人脉圈。 后期作为校区负责人选拔组建20人的社群,负责团队的孵化、成长、团建,校园活动的策划执行与把控。协同CFO进行财务预算和申报,共同与CCO粉丝官进行公众号运营、社群运营、项目路演和产品推广,9个月内组织策划并完成新锐秀、校园营销挑战赛、奔跑吧少东家矿大元旦跑等10场大型校级活动,使公众号累计涨粉2000+,浏览量从100+上升到3000+。同时在此期间,顺利协助公司校园生态部门与我校管理学院签署友好的校企合作关系文件。

……

大学期间每一个寒暑假马飞同学都积极组织和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大小累积参与组织过十余次,同时也积极参加一些创业实践活动,在校期间参加过青创广场向心体育项目,搭建过矿大校园驾校学车平台,经历过各大校园营销挑战大赛,在青创广场兄弟西服做校园市场销售顾问,负责环测学院班级毕业季相关业务服务。大学丰富的社会实践经历充实了他的大学生活,提升了他的综合素质,也让他在每一次活动中认识了一群志同道合的好朋友,扩大了交际圈,有了更加强大的人脉资源。在进行一些具有盈利性的实践活动时,马飞同学也不乏收获很好的业绩,大学在校期间累计营收2万余元,轻松解决了在校期间的很多生活开支,减轻了家里的经济负担。

新生——永葆热情,丰盈人生

马飞同学相信:世界的模样,取决于你凝视它的目光,自己的价值,取决于你的追求与心态。一切美好的愿望,不是在等待中拥有,而是在奋斗中争取,要知道——各自优秀,才是最好的并肩。

转眼四年时光匆匆流逝,马飞同学即将以崭新的姿态奔赴人生的第二场演出,今后的年年岁岁,愿他都能像现在这般,与一群志同道合充满正能量的人,一起奔跑在理想的路上,回头有一路的故事,低头有坚定的脚步,抬头有清晰的远方。最后引用日本作家田中芳树的一句话与大家共勉——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

16级诸君前途似海,来日方长;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地信2016-1班马飞同学

地信2016-1班马飞同学

马飞同学作社会实践经验分享


编辑:周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