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学子风采
记我院“院长奖”获得集体竹一B4112宿舍
发布时间:2020-07-06   浏览次数:

  20168月,四个来自不同地方的姑娘如约来到中国矿业大学,进入同一个班级,分到同一个宿舍——竹1B4112。这里是梦开始的地方,是汇聚努力的地方,是见证我们成功的地方。如今,四人不负时光,各赴天涯,为矿大生活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郝佳音保研至哈尔滨工业大学、毛惠阳保研至华南理工大学、束寅慧保研至同济大学、许钊娜保研至大连理工大学。

在矿大这个优秀的平台下,四人均专业成绩前10%GPA人均 3.95以上,全员保研;均连续三年获得奖学金,总额高达3.5万元;均担任班委、学生干部;积极参加科研竞赛,获各类奖项;志愿时长人均100h以上……从学习实践到科研竞赛再到学生工作,都收获颇丰,表现着不一样的努力和优秀。

郝佳音

在大学四年中,郝佳音努力学习,加权平均分位于专业前5%,连续三年获得学校奖学金。已通过英语四六级、计算机二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并考取了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的资格证……目前以保研至哈尔滨工业大学环境学院直攻博士学位。

在学习生活之外,她也很看重自我能力的培养,因此积极参加社团活动,担任学生干部,锻炼自己的能力。曾担任青年励志队副主席、辅导员助理、青年励志队主席、心理委员、班长等职务,同时担任2019级环境工程1班的副班主任。并参与学院青马班获得优秀学员的荣誉。连续三年被中国矿业大学学生服务总队评为“校级服务标兵”;连续两年在中国矿业大学共青团工作表彰活动中被评为“优秀共青团员”;2018-2019年度在中国矿业大学共青团工作表彰活动中被评为“优秀共青团干部”;获得中国矿业大第十六届“优秀女学生干部”;获得服务总队评选的“优秀队长”等等。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她始终秉持为同学们服务的宗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更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做最好的自己。

束寅慧

在大学中学习固然是最重要的,同时课余时间中对自己其它能力的锻炼及视野的扩展也很重要。宿舍平时除了学习复习等,也会积极参加一些团体比赛如多米诺骨牌比赛、“让鸡蛋飞”等等,虽然很多都是重在参与,但是我们很享受为了一个目标而共同分工努力的过程。此外,为了充实丰富自己,毛惠阳从大一开始就加入了很多社团,院学生会、院青协及校魔术协会,后来也担任过学习部副部长及青协副主席,这些经历让她成长了很多,不仅能够做着喜欢的事情,也可以改善了胆小不敢与陌生人交流的问题。热爱公益事业的她,在加入青协后拓宽了对于公益志愿者工作的认知,所以她在课后一般除去复习、追剧等时间,基本都是在志愿者工作,所以大一一年的时间中,当志愿时长已经达到了一百小时。回顾自己的志愿工作,她会感觉很惊讶,而今后也会继续坚持下去,学习生活不会断,公益志愿工作也不会。

束寅慧

束寅慧,中国矿业大学2016级学生,目前已顺利保研至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从大一入学时的迷茫,到大二之后对于目标的坚定,是因为有了梦想,才知道自己该怎么做,从而坚定不移地朝着那个方向前进。追梦的路上,有迷茫,也有坎坷。但最重要的是不能放弃,只要勇敢向前走,就一定会收获属于自己的希望。坚定目标后,她一直严格要求自己,凭着对保研目标的强烈渴望,刻苦钻研,勤奋好学。大学四年加权平均分位于年级第5,专业前3%,才得以保研至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在追求目标的路上,她还顺利拿到了英语四六级证书,通过了计算机二、三级考试,并多次获得校级二等奖学金、“院级优秀学生”等奖学金和称号。同时,她还参与并完成了一项校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主持过一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此外,她积极参加各类创新创业类竞赛活动,并多次获得奖项。例如,在首届城市水环境与水生态科普创意大赛科普文章类比赛中,她获得了最佳创意奖(国赛决赛第七名)。于第四届中国矿业大学建筑节能大赛暨第三届徐州市节能高校邀请赛中拿到了优秀奖,以及在第十二届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校内选拔赛中荣获二等奖并顺利推往国赛。
 
通过以上这些比赛,她渐渐明白,再长的路,一步一步也能走完,再短的路,不迈开双脚也无法到达。正是因为自己一直以来的努力和坚持,才能有现在的成就。
 
当然,在学习之余,她也积极丰富着自己的大学生活。大一入学伊始,她便想着,作为一名大学生,应该为社会做出一份贡献。因此她加入了环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助教部,立志弘扬志愿精神,为社会上需要帮助的人贡献一份力量。大二,顺利担任环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助教部副部长。两年的志愿生涯里,她曾做过50余项志愿活动,累计志愿时长超100小时,获得过“优秀注册志愿者”、“校级优秀志愿者”、“优秀干事”等称号。
 
四年的矿大生活,让她成长了许多,也收获了许多。在矿大,能遇到了很多学识渊博的老师,可爱努力的同学。感谢矿大,因为有矿大,才成就了现在的自己。相信未来她仍会坚定自己的目标,并持续努力,不懈奋斗!


在大学,专业知识的学习固然十分重要,但是人际交往也是必不可少的,许钊娜在大一的时候出于对绘画的兴趣加入了学校的美术社,拿着大画本跟着美术社的同学们画画,并且参加了第一届画井盖的活动,她到现在还保留着当时那本画本。大一期间加入了学校的社联外联部和学院的学生会设计部以及科协的设计部,大二时留任设计部部长,那段时间除了上课就有各种各样的事情,她会觉得很累但也很充实。学习了ps制图,自己制作出第一张活动海报,到现在为止电脑内还会存有上百张自己制作的海报;她还学会了跑外联,联系商家,跑商家拉赞助,在社团内认识第一个朋友,就是因为约着去和一个商家谈合作;学会了团队合作,作为几次大型晚会的工作人员,她会跟同学们从舞台搭建一直跟进到晚会结束,坐在晚会内场旁等待着,对她来说,那也是充满快乐与自豪的时光;每一件事像一抹不同颜色为她的大学生活增添了不一样的绮丽,也让她成为更加开朗、有责任心的人。

时光如水,匆匆一瞥,多少岁月轻描淡写。然而四年的大学生活确是这飞速流逝的时光中一个精彩的停顿,一个值得永远回味的定格。离别不代表永久的分隔,离别只是一种追求的起点。遇见你们真好。最后,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接下来的生活希望她们各自努力,再相见!

竹1B4112宿舍集体

竹1B4112宿舍集体

竹1B4112宿舍集体

(新闻来源:竹1B4112)


新闻来源:胡华东    编辑:周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