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学子风采
保研学子采访合辑第二期:是保研学子,更是光荣的共产党员
发布时间:2021-12-01   浏览次数:

寒风冽冽,冬意渐浓。保研学子采访合辑第二期来啦! 他们不仅仅是优秀的保研学生,也是优秀的共产党员,他们不仅在学习科研上闪闪发光,在学生工作上也成绩显著。让我们来看看他们的故事吧!

不积小流

经过四年的历练,来自测绘工程2018-3班胡华东如今已是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他曾担任环测学院新闻传播中心副主席,负责学院新闻宣传工作,目前担任环境与测绘学院党站站长,测绘党支部书记,为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发展对象提供帮助。与此同时,他在大一学年成绩不理想的情况下,在大二大三学年奋起直追,目前已被保研至中国科学院大学。

谈到学习,他回忆到了对大多数人来说都很困难的高等数学。在学定积分的时候,题目特别难,而且需要用到的做题技巧比较多,一开始他很迷茫,无从下手,后来开始做书后的习题,把每一道题都做明白,并且记忆每道题的技巧和方法,逐渐积累下来,以后再次遇到同类型的题目再也不怕了。学习,细节很重要,正所谓“失之毫厘,差之千里”,把每道题的细节琢磨透彻,抓住细节,提炼精华,理解知识。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胡华东也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践行“为人民服务”。在 “支部书记在身边”的活动上,他给发展对象、积极分子讲一些自己入党的经历,帮他们解答入党有关的问题,在帮助他人的同时他自己感觉到了思想上的升华,做事情不要太功利化,要认准自己的初心,党员的带动作用很重要,同时也要有服务精神,胡华东从小事做起,主动打扫寝室,为自己,也为他人营造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

把学习当成一种快乐,把学生工作当成一份责任,把服务他人当作一种满足,胡华东乐在其中,也收获其中。

咬定青山不放松

来自环境工程2018-3班李强连任了两年学委、两年班长,一直在为同学服务,与此同时,他也是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对于保研,绝不是他的一时兴起,而是从大一逐渐积累下来的念想。在他刚进入大学时,听了一些保研成功的学长学姐的讲座,对保研有了初步的认识。后来,结合自己的成绩,他意识到自己有机会被保研,于是他开始慢慢弥补自己的不足,一步步地前进,同时为了更好地把握住保研机会,在保持自己的学习成绩之余,他对竞赛和科研更加关注,获得了第二节城市水环境与水生态科普创意大赛三等奖、校高等数学竞赛二等奖等奖项,并先后主持了两项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优异的学习成绩、丰富的竞赛经验以及曲折的科研经历为他的保研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环境与测绘学院党站的 “聚焦光环”的活动,带给了他一个很好的帮助学弟学妹们的机会。通过现场提问、线上加QQ的形式他帮助学弟学妹们解答了许多有关学习生活方面的问题,由于入党积极分子刚刚正式对党进行了解,对自己的入党动机还不是那么明确,通过这个活动李强和其他学长学姐跟入党积极分子们沟通交流,了解了他们的情况,帮他们解决困惑,走出迷茫,积极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和理想信念。

四年的时间,没有过多时间去踌躇不定,尽早地确定好自己的目标,规划好时间,才能更好的应对这一路上的风雨并带动身边的人。

雪里温柔,水边明秀,不借春工力

地理环境科学2018-2班的黄秋瑛,如今已经是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对于自己的生活,她总是目标明确,有条不紊,按照自己的节奏前进。经过不懈的努力,现在她已经成功被保研至中国科学院大学。

在最开始的时候,黄秋瑛的入党动机并不是很明确,经过党校的学习和自己的亲身志愿经历,她逐渐了解了党,也更加理解“为人民服务”的意义。在大学的几年里,她积极的承担党员义务,参加各项志愿活动。大一的时候,她加入了大学生世纪环保组织,大二的时候,担任大学生世纪环保组织水资源部副部长兼班级班长,大三时成为党站工作站副站长,在这段时间里,她一直认真工作,积极奉献,曾被评为中国矿业大学优秀共青团员,暑期文化科技“三下乡”社会实践校级先进个人,中国矿业大学优秀青年志愿者。

黄秋瑛的生活不仅仅只有工作和学习,在工作学习之余,黄秋瑛同样是个十分热爱生活的人。疫情到来之前,黄秋瑛热衷于旅游,在许多城市留下了自己的足迹。疫情到来之后,尽管无法旅游,但黄秋瑛却没有停下脚步。她十分喜欢在校园内散步,亲近大自然,或者喂喂小猫,养养花。有空的时候,她也会选择看看电影或者寻找美食。这些活动让她在学习工作之余得到了放松,从而更能集中精力工作学习。

将自己的各项事情安排好,平衡好,确立目标,不紧不慢,黄秋瑛的大学生活充实且有意义。

居高声自远,非是藉秋风

测绘工程2018-1班的杨杰是一个认真负责的人,无论是学习科研还是工作,他总是以饱满的态度对待。现在,他不但成为了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而且成功被保研至武汉大学。

对于科研竞赛,他总是寻求团队的积极向上,只有在一个积极向上的团队中,个人才能够成长,才能收获技能。在参赛过程中,他总是积极寻求指导老师的帮助,听取老师的意见。他也会自己检索各类文件,筛选自己需要的信息,遇到项目里需要用到的其他专业的相关知识,他会检索相关知识,在脑海里将这个专业的知识形成一个宏观概念加以利用。面对困难,他不会树立心理障碍,而是一步一步,不紧不慢地攻克。在大学的几年里,他也获得了许多成就。比如全国大学生测绘科技论文大赛一等奖,“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省赛特等奖,主持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一项等。

作为一名党员,杨杰的学生工作经历也十分丰富。他大一时加入大学生世纪环保组织,大二时成为大学生世纪环保组织环保教育项目部部长兼班级团支书,大三时成功竞选环境与测绘学院学生会主席。在这些活动中,他不仅仅锻炼了自己的能力,也起到了党员的带头作用,辐射影响了身边的其他同学。他总是将自己的发展与国家发展联系起来,立志投身国家需要的方向,服务国家。他喜欢阅读人物传记,也喜欢将自己与伟人对比,模仿伟人,向伟人看齐。《周恩来传记》就给他带来了很大的影响。他说,周恩来是一个很伟大的人,是一位接近完美的人,是共产党员的榜样,他为周总理的事迹所感动,同时也努力向他看齐。他每节课几乎都坐在第一排,希望可以带动其他同学。刚接手学生会工作的时候正逢裁员,原本一百多人的大部门只剩下了三十几个人,于是他做足功课,自己带头干活,把大家凝聚起来,形成一种向心力。他以实际行动承担起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

认真学习,积极奉献,高度负责,杨杰不仅仅发展了自己,也影响了他人。

他们是优秀的保研学子,更是优秀的共产党员,他们不仅仅关注自己的发展,更是积极在学生工作奉献自己。他们在各个方面影响着身边的同学,带动同学们一同进步。冬意虽浓,他们的存在却激励温暖了了很多人。

胡华东

李强

黄秋瑛

杨杰

新闻来源:王生璞 彭蕾 雷连萍    编辑:杨琪琪    审核:韩福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