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学子风采
何当凌云霄,直上数千尺--记我院优秀保研学子陆凌霄
发布时间:2021-12-14   浏览次数:

青春,是三月争奇斗艳的花朵,是七月缤纷的太阳雨,是十月灼人的红叶;是喷雾的旭日,是竞发的百舸,是搏击长空的雄鹰;是弹着欢乐的琴弦,是一路坎坷,一路执着地奔向大海的小溪,是挺直了躯干,舒展了满怀的葱茏,热烈地拥抱蓝天的白杨。接下来,让我们走近这位来自测绘工程2018-4班的保研直博到中国矿业大学的优秀学子陆凌霄,来看看属于他的青春之歌。

以优为标,提升自我

陆凌霄认为,学习是他作为学生的本职工作,努力学习、全面发展自我也是他的目标,他说而自己高分的秘籍在于:认真、兴趣和目标。把保研作为自己的目标,用认真的态度去钻研自己最感兴趣的学科,这是他所追求的学习境界。而他的优秀也有目共睹:雅思6.5、“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中国矿业大学赛区前十、“普译奖”全国大学生英语写作大赛二等奖、“武进人才杯”第十六届江苏省职业规划大赛校一等奖等等,都可以彰显他的过人之处。

但是,所有的事情并不是一帆风顺,在学习的过程中他也曾遇到困难:烧脑的学科竞赛,起伏不定的学习成绩都是他曾经面临的难题。但是当他面对这些困难时,并没有沮丧或者放弃。相反,他坚信只要自己肯吃苦、肯埋头,没有过不去的坎。哪怕自己处于低谷状态时期,也依然坚定着自己的理想,始终以变得更优秀作为自己的目标。在成功的路上,不怕万人阻挡,只怕自己投降;成长的帆,不怕狂风巨浪,只怕自己没胆量。没有实干,梦想就只是空中楼阁,永远落不了地。课上认真的听讲、条理清晰的笔记,课下积极的提问、同学之间的交流,他一直在追逐自己的目标,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他最终收获了令自己满意的成绩。

博观约取,厚积薄发

在科研方面,陆凌霄的目标比较明确。保研之后,在方向的选择上,他选择了自己感兴趣的大气遥感方向。都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在自己兴趣的加持下,陆凌霄冲劲十足。保研之后,他积极前往上海参加大气辐射与遥感暑期班,在大气遥感领域积极探索。保研之后他也没有丝毫懈怠,而是继续充实自己,现在他已经在导师的指导下尝试撰写专利。在撰写专利过程中,他需要在导师给的众多材料中提取自己需要的关键信息,搞清各部分之间的逻辑关系,并转化为自己的知识。在这个过程中,他也时常遇到困难,除了向导师或师哥师姐求助,他也会尝试自己解决问题。正是这种勇于尝试,不断探索的精神,让他不仅仅完成了并提交了专利,而且在撰写专利的过程中,他极大地锻炼了自己解决问题的能力。在一次又一次的探索中,陆凌霄不断发掘自己的兴趣,不断进步,发现更广阔的世界。

生活工作,同样出彩

生活,可能做不到绝对优秀,但是一定要活出精彩。在平时的生活中,酷爱绘画的他会漫步在校园,寻一处美景,驻步欣赏,拿起画笔将此刻制成画作,让时间停留在画纸上,让记忆保存在脑海深处。同时,他也会积极参与有关绘画的各种活动。在他看来,这种活动不仅可以放松自己的身心,更是在获得奖励的同时让自己更加出彩。不只是绘画活动,元旦晚会、校庆活动、志愿者活动和科学竞赛之中都能看到他富有朝气和活力的身影。勇敢的表现自己、无私的奉献他人、主动的突破自己这都是他认为大学生应该做到的事情。

而他本人除了学习,学生工作经历也同样出彩。在大一时就是校学生会的干事,在大三时更是被推选为社联副主席。“如果学习和科研提高的是自己的逻辑,那么学生工作更多的是锻炼自己解决生活中实际性问题的能力。”

他说,在学生工作之中尤其是大一干事的经历让自己成长了许多,自己在策划或主持的大大小小的活动之中所遇到的问题,都是生活中以后可能要面对的问题,而自己在解决这些问题的同时,无形之中也锻炼了自己解决问题的能力。“三人行,必有我师”,他提到在各种活动会遇到很多优秀的伙伴,他也会学习他们的好的品质,从而提高自己。每个人都不不是一座孤岛,如何与别人打好交道也是一种学问。学生工作也让陆凌霄学会更多与人交流的方法。而积累下来的工作经验更会有深远的意义,可以帮助自己少迷茫、少犯错,更快的融入到活动之中。

青春正好,挥鞭启程

在他看来,大学是一个充满朝气、活力的地方,是一个百花齐放的舞台,每个人都应该是其中的主角。“大学生应该要寻找自己的优势,找到自己的兴趣,锻炼自己的个性,去创造大学四年中一个又一个的高光时刻、精彩时分,到了毕业那天,当你回忆起自己曾经的故事时可以感慨一下不虚此行”—这便是他所追求的大学状态。

每一双眼睛都嵌进一个多彩的世界,每一条泛着清丽的旋律的小溪都闪烁着美的光辉。不要空叹人世的无奈,且用美丽的心情来看待人世的繁华多彩,细细品味为那无处不在的美吧!青春浩气走千山,请乘理想之马,挥鞭从此起程。路上春色正好,天上太阳正晴。陆凌霄对未来的生活充满期待,也坚定不移的向自己决定的方向前进。

暑假期间环测学院社团联合会线上面试

”武进杯“职业生涯规划决赛

环测学院社团联合会终期述职答辩

新闻来源:陈小雨 彭蕾 王生璞    编辑:杨琪琪    审核:韩福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