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学子风采
学生组织风采展|学生社团联合会——服务即是我们的使命
发布时间:2022-04-07   浏览次数:

环测学院社团联合会简介:社联是一个年轻的组织,其历史仅有三年。社联的主要架构分为三类,其一为职能性部门,下含秘书处和外宣部。其二为校、院级社团,下含各类社团协会。其三为各个院队,如篮球队、足球队等。

四月的春风如约而至,为矿大带来芬芳。在这繁花簇锦,百花环绕的校  

园里,我们的院社联肆意绽放其饱满的青春活力。在社联之中,又有着一群脚踏实地的、热衷于服务的,无比可爱的人,为学院社团的各类活动有序进行做出极大贡献。现在,就让我们追寻光影的脚步,走近几位用心描绘社联真情的他们。

1. 莫雁迪

现任职务: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席

专业班级:环境工程2019级2班

政治面貌:入党积极分子

座右铭:执着于理想,纯粹于当下

曾获奖项:2019学年校级二等奖学金

      2020学年校级二等奖学金

      2021年环测社联优秀干部

      2021年春季排球赛女子组第二名

      2020年暑假社会实践校级先进个人

工作经历:大一就任于校学生会宣设中心美工组

 大二就任院学生会体育部副部长兼院社联排球队队长

 大三就任院社联主席,党站党员部成员

 大一至今担任松苑分党工委楼小组组长

莫雁迪先前与社联的交流和工作有很多,对社联有着非常了解。同时,社联对她来说是一个极其宝贵的平台,她也能够因此可以继续帮助并服务学院里的同学们,其次她在大二时,认为社联是一个只有三年历史的新生组织,她希望凭借她的努力可以促进社联内部的联系,同时完善一些工作上的各种规范,尽最大的努力去使社联的各部门整合团结起来。

谈及收获,莫雁迪首先肯定的是工作给她带来了各种锻炼与考验,这使她的视野开拓,心智成熟,业务能力也因此更为熟练。同时她认为最大的乐趣是认识了这么多优秀的同学,在社联她结交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们,大家都是源于同一个爱好而聚在一起的,在并肩作战之中,她收获了一种踏实的幸福感。

最后莫雁迪想对大家说:“不论是在学习还是生活中,不要因为几次的挫折与失败就无视前方,运气与成功也都是努力坚持出来的,其实困境之中,充满机遇,希望大家都可以脚踏实地,把握当下。”

2.舒予晴

担任职务:星图地信协会会长

专业班级:地理信息科学2019级02班

政治面貌:预备党员

座右铭: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

工作经历:曾任校科协办公室部长

现任星图地信协会会长

曾获奖项:校优秀共青团干部

校优秀学生干部

国家奖学金

校级一等奖学金、

测绘股份奖学金

获评为中国矿业大学十佳女大学生、

“博源杯”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土地国情调查大赛特等奖、

第三届自然资源大赛一等奖、

江苏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调研报告

校级优秀社会实践团队

第十二届江苏省大学生知识竞赛优秀奖、

在全球治理教育学院学业成果汇报中获得三等奖。

舒予晴,自入学以来,便一直凭借自身的努力保持专业加权成绩排名第一。

她是学习上的好榜样,她的认真学习的态度和雷厉风行的执行力是她成功的最大保障。她希望能够通过不断的学习来提高自己能力,增长自己的阅历和经验,来为未来的一些没有到来的事情做足充分的准备。她擅长以实际行动去实现自己的目标,以一腔奋发的热血使自己变成梦中的模样。工作上,她是星图地信协会的领头羊。她认为每一次活动的举办都需要前期做足充分的准备,才能使后期工作顺利进行,哪怕有一些小小的变故也可以及时处理。正是如此心思缜密她,带领着协会成功地举办了一次又一次活动。

她是一颗璀璨的星光,从不吝啬自身的光芒去照亮他人。在同学眼里,她是认真努力上进的女孩,是最应学习的榜样;在社团成员眼中,她是协会的大姐头、顶梁柱,带领成员们展示出星图地信协会欣欣向荣的一面。她坚信星图地信协会未来一定会变得更加美好,她也期待着能够又更多的同学来了解、加入这个温暖且有趣的大家庭。

3.吕杨

现任职务:学生社团联合会秘书处部长

专业班级:环境工程2019级1班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座右铭:当你觉得自己做什么都不行的时候,就停下来想一想,然后就抛开一切再出发,不会晚的。一切都刚刚好。

曾获奖项:2019学年校级二等奖学金

2019学年中科尚水企业奖学金

2020学年校级一等奖学金,

2020学年校级优秀共青团员

工作经历:大一就任院学生会办公室和班级组织委员

 大二就任院学生会办公室部长和班级团支书

 大三就任院社联副主席和班级学习委员

吕杨有着丰富的学生工作经历。但是在有这么多的工作经历的情况下同时保证学习成绩的优异,是充满挑战的。记得大二之时,那个时候她不光要面对每天近乎排满的课程,还要着重处理担任部长之后的大量工作。为此她几乎无时不刻都处于神经紧绷的状态,为学习和工作而奔走,印象最深的便是线代考试时间与活动举办的时间的重合,为了活动顺利举行,她亲历亲为;为了不落下成绩,她几乎一有空便扎进图书馆疯狂学习。活动和考试最后也是圆满完成,这次经历给予了她极大的信心,她也因此相信人的力量是无穷的,在这之后,每当她遇到困难时,她都会去想当时的自己是怎么样处理的。

她认为学生工作就是在不断地提高锻炼自己,同时也会遇到各式各样的人,她认为要不断向优秀的人学习他们处理问题的方式,然后结合所学成就自己。成功属于坚持者,而非好高骛远之人,吕杨将继续以她的方式不断奔跑下去。

4.侯振坤

现任职务:学生社团联合会秘书处副主任

专业班级:测绘工程2020级1班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座右铭:三思而后行

工作经历:大一就任于院学生会办公室

   大二就任院社联秘书处副主任

   班级生活委员

在工作中,侯振坤是一个无比认真的人。他认为每一份工作都应值得认真对待,必须做到尽职尽责。因为他所接手的每一个任务不仅仅是他的小工作,更多的是组织乃至学院的荣誉。因此他统筹规划任务中的每一个小细节,不懂之时便会立即询问上级来找到解决之处,做到尽善尽美。在生活中,他又是一个活泼好动之人,他热爱运动,尤其喜欢篮球,快乐之时打篮球,遇到不悦打篮球,篮球早已成为他生活的一部分。课余之时,他也会参与图书馆整理书籍等活动,在忙碌之中充实自己。

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侯振坤认为,大学是一个充满梦想的乐土,但同时也容易让人堕落,日常生活中可以有娱乐,但应学会克制,唯有自律,才能走好大学的四年。他希望自己能够更加努力,更加上进,活出自己人生的精彩。

枝叶生花,花簇结果,社联树上,以心为引,聚热发光。社联的他们用心奉行着他们心中的宗旨,用热情描绘社联真情。天再高又怎样,踮起脚尖就可以更接近阳光。相信年轻的社联有了像他们一样的集体,可以奔赴更远的远方。


莫雁迪

舒予晴

吕杨

侯振坤



新闻来源:王浩然 杨右平 侯润泽 王生璞    编辑:杨琪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