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动态 > 正文
校友动态
我院举办杰出校友讲坛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07   浏览次数:

为帮助环测学子探寻人生方向,促使其为自己的未来而奋斗,12月7日下午4点,院于B-109报告厅举办了杰出校友讲坛活动。本次讲坛活动邀请到了06级环境工程专业的张彦著学长担任主讲人。学工处副处长纪承、18级辅导员杨琪琪、牟俊朋及各级同学们参加了本次讲坛。活动由学工办主任韩福顺主持

活动伊始,韩福顺老师对本次讲坛进行了简短的介绍,并由纪承副处长为张彦著先生颁发中国矿业大学杰出校友讲坛纪念杯、中国矿业大学大学生涯规划导师聘书及中国矿业大学“国际组织实习任职”职业导师聘书。随后,张彦著学长进行主题为“循环经济的国际实践与国际组织任职”的报告。

报告中,张彦著学长首先明确了“垃圾是用错的资源”这一观点,他表示,我们应重视循环经济在社会经济体系中不可或缺的地位作用。随后,他以南非为例,讲述了发展中国家在循环经济中的弱势地位,并强调我们应加强发展南南合作以维持循环产业链。在介绍了相关的创新技术在中国的发展后,张学长以此为起点,鼓励同学们把握好实际的调查案例,收集第一手利益相关信息,完成从科学到政策的实践。最后,张彦著学长通过分享自己留学与工作的相关经验,提醒同学们学习是一个逐步扩展专业的广度和宽度的过程,应加强自我认知、在深厚的学术基础上开发自己,实现从技术到管理的飞越。

本次校友讲坛活动的举办,令同学们有了接触优秀校友及学科前沿的机会,在让同学们明确了对未来的选择的同时,也激励了同学们从眼前做起,为无限的可能而奋斗。同时,这也体现了院对培养综合型人才、帮助广大学子找到人生方向的重视。

(通讯员 郭梦洁 王妍)


张彦著学长向同学们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