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防疫不停聘 求职不断线 ——环测学院积极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23   浏览次数:
审核 摄影

疫情发生以来,环测学院积极落实学校对就业工作的部署,坚持以“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为工作宗旨,在线指导学生求职择业,尽心竭力为学生成长发展保驾护航。

不留盲区,不落一人,就业动态精准掌握。结合疫情防控体系,学院将研究生导师、班主任和网格学生骨干纳入就业帮扶体系,关心学生毕业进展与疫情防护的同时,精准掌握个人就业意向和动态,将毕业生划分为红色群体(全面帮扶)、黄色群体(就业拓展和升学跟进)和绿色群体(辅助保障)等三类,实施精准帮扶和指导。

想之所想,供之所需,就业信息定点推送。学院组建就业信息员队伍,完善就业信息收集、发布和就业数据统计工作机制;帮助学生从海量繁杂的就业信息中将有效信息“提纯”,按照行业、地域等因素与学生意向进行匹配,有针对性地进行重点推送,提升求职和招聘效率。

引领帮扶,三位一体,就业辅导立体覆盖。针对前期划分的三类毕业生群体,按照“请、培、助”三种模式,三位一体稳步推进就业辅导,即:“请”进60多家用人单位建立HR交流群,精准发布信息,联合举办全国25所环境类高校网络视频招聘会;“培”训对119名考研同学进行朋辈辅导,邀请HR和拿到Offer的毕业生介绍视频面试经验;“助”力贫困群体多方协同,对资助、心理、学业和少数民族同学解决具体就业困难和问题。

近期,依托学优乐创工作室,学院推出“韩来书网”职业生涯指导平台,发布就业信息230多条,微信推送招聘信息18期99条,精心撰写和转发考研调剂、视频面试和毕设撰写等网文18期。目前学院2020届学生积极参与各类线上招聘活动,累计投出简历310余份,32名学生与用人单位办理了网络签约。




扫一扫分享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