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疫”不容辞,共克时艰---我院学生先锋抗疫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4-29   浏览次数:
审核 摄影

随着同学们的陆续到来,校园又恢复了往日的生机,在这场尚未结束的战“疫”中,不计其数的志愿者逆行而上,冲锋在前。我院学生组织的同学们也都以多种方式,积极行动,同心战“疫”。

学院织密责任网,把责任落实到每名学生先锋身上,众多学生先锋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主动履职发挥作用,认真做好防控值守、防控政策宣传、宿舍人员排摸工作。我院采取为学生先锋设岗定责、划分值班时间等方式,从各学生组织中抽调一批学生先锋到各宿舍楼充实力量、联防联控。据了解,值班时间分为三个时间段,在每个督察岗设值班表、值班细则、志愿马甲、一张桌子、一把椅子,值班人员分管几个宿舍,负责提醒同学们晨午检打卡并检查宿舍门外的体温检查表。其中,值班人员大多为学生党员以及各学生组织的骨干力量。

如今我国疫情虽然逐渐平息,但全球范围内疫情局势仍不容乐观,大家还是要尽量少出门,开学不是结束,战仍在进行,我们不可掉以轻心,虽然我们不能像一线医务人员那样冲锋陷阵,但我们可以在战疫后方筑起牢固的防线,起恪尽职守,做好本职工作,这就是对国家最大的贡献。敬畏自然、珍惜生命,阳光总在风雨后,让我们静候所有的美好,再一次如约而至,当疫情结束之时,继续书写奋斗的人生。

  

体育部的同学分发宣传资料

  

桃苑5号楼学生先锋值班

(通讯员:胡华东 张贻伟)

扫一扫分享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