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环测学院举办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座谈会
发布时间:1970-01-01   浏览次数:
审核 摄影

9月3日上午,环测学院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座谈会在环测楼A506举行。

环测学院党委书记邱慎耕、党委副书记王守刚、副院长王丽萍、副院长冯启言、副院长王坚、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郭广礼出席此次会议。各年级辅导员,学院各学生组织、社团负责人也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开始,学生团委副书记王田雨同学朗读"铭记历史,珍爱和平,坚定信念,勇担重任" ——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纪念日到来之际致环测学院全体学生的倡议书,随后,学生会副主席王鑫同学也对近日环测学院举办的各种纪念活动进行了报告。

邱慎耕书记发表了讲话,首先解读了“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的主题内涵,以及它鲜明的意义:即它展现军备建设成果,增强民族自信心,展示了武装力量建设成就,树立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展示了国威、军威和民心;进一步提升了民族士气、提高了民族凝聚力;向世界宣示中国维护世界和平的意志和能力。启示我们人民才是胜利之本,团结才能抵御一切外辱,强国必须依赖于科技的力量。邱书记对此次阅兵给予高度评价,他讲到此次阅兵,阵容强大、兵种齐全、武器先进,具有不战而屈人之兵的威力。

王守刚老师从“历史、英雄、和平、责任”这几个关键词出发,告诫青年学生们要以史为鉴,向英雄看齐,承担民族责任,共创中国梦。冯启言老师从所见所闻所想讲述了抗日战争中的感人故事,告诫我们和平的来之不易,赞扬了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的抗战精神。王丽萍老师表达了作为一名中国人民的油然而生的自豪感和重重的责任感,高度赞颂了中国共产党的功不可没。王坚老师强调综合国力的强大需要科技进步的有力支撑,青年人要勇敢地承担起历史赋予的责任,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转化成建国之才、效国之行。郭广礼主任讲话中提到作为国人就应该铭记历史,当代大学生更加应该学会从历史的角度分析问题,掌握历史,以明确未来的路该怎么走。随后,各个学生组织负责人也分别从民族使命、青年责任、民族精神等不同方面交流了自己的想法。

本次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座谈会,进一步加强了全体师生的爱国主义教育,激发院全体师生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与学习。

扫一扫分享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