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2020年教师教学讲课比赛暨教学方法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05-30   浏览次数:
审核 摄影

为推进教学方式方法改革,切实提高学院教师教学整体水平,提升本科教学质量。529日,我院2020年教师教学讲课比赛暨教学研讨会在环测学院A506成功举办。学院邀请第二届江苏省本科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获得者张荣、中国矿业大学第22届课堂讲课竞赛特等奖获得者周来、第十届全国高等学校测绘类专业青年教师讲课竞赛特等奖获得者范洪冬、第九届全国高等学校测绘类专业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一等奖获得者杨敏担任评委和教学方法研讨会专家。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教学讲课比赛和教学方法研讨活动。

本次教学讲课比赛竞赛分为说课和讲课环节,专家评委从教学设计的理念、教学内容的分析、教学方法的运用等方面对参赛教师进行评价。在竞赛过程中,各位参赛老师充分准备,巧妙设计教学方案,精心组织教学内容,合理运用教学方法,在教学的设计、学情分析和课堂讲课等环节,充分展现了个人的课堂教学魅力,体现了我院教师课堂教学的良好风貌。竞赛经过激烈角逐,根据评委打分,确定一等奖2名,二等奖2名。

最后, 评委专家对教学整体闭环设计、教学理念的体现和教学 “整条线”的贯穿以及肢体语言的运用等环节,进行了逐一点评并给每一位参赛教师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同时对讲课比赛和一般讲课不同,从讲课比赛的时间把控、重难点把控等方面的“艺术”进行了绘声绘色的讲解,与参赛教师进行了教学方法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