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举办学习全国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8-17   浏览次数:
审核 摄影

817日下午,为深入学习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把握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我院在A506举办学习全国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座谈会。科研副院长王潜心、各系教师代表、研究生管理办公室蒋冬梅以及部分研究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潜心副院长主持。

座谈会上,王潜心副院长首先带领大家学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和国家领导人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会议讲话要点。

参加会议的各位教师和研究生互相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认为此次会议为教师们强化责任,为研究生们振奋精神提供了明确的方向。对照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创新的任务要求,与会人员也都积极分析、总结,认真探索如何更好的推进研究生教育发展。

王潜心副院长认真听取了参会教师、学生代表提出的意见。学院测绘学科带头人邓喀中教授从优秀学科建设、学生培养等方面进行发言;肖昕、赵东升、张秋昭三位教师从授课、科研创新、学术交流等方面发言;蒋冬梅从研究生管理等、研究生思想生活等方面进行发言。研究生代表对实践创新能力较弱、参与学术交流讨论较少、科研氛围不浓、目标不明确等问题向学院提出建议与意见。

王潜心副院长总结发言,首先王副院长肯定此次座谈会所取得的成果,感谢与会教师、研究生代表分享的学习心得与建议。他指出学院上下要继续学习、领会研究生教育工作大会的重要精神,积极探索研究生教育存在的问题。要创新研究生管理模式,认真落实,努力培养出符合新时代要求的高素质人才。

 




编辑:周芳   
扫一扫分享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