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环测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0-09-23   浏览次数:
审核 摄影

920日上午10时,环测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南湖体育馆隆重举行。2020356名本科生、208名硕士研究生和35名博士研究生开启了在矿大环测的新征程。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学院院长李德仁,中国矿业大学教务部部长张绍良,学院党委书记王守刚、执行院长郑南山、国家教学名师高井祥、教授委员会主任汪云甲老师、能源与环境遥感大数据中心主任薛勇、院矿山生态修复教育部研究中心副主任王丽萍、副院长郭东、周来、王潜心出席典礼并在主席台就坐。学院各专业老师,新生班主任和全体辅导员参加此次典礼。开学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韩福顺主持。

学院院长李德仁院士向2020级新同学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并从学习自主性、时间规划性、思维创新性和团队合作性四个方面出发,鼓励同学们在新时代中立大志、能吃苦、勤奋思考、主动学习,成长为一名创新型大学生。他叮嘱同学们要合理规划大学时光,努力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使自己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本领的新时代青年。

执行院长郑南山对新同学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厚植家国情怀,树立远大理想;二是面向未来,求学求知;三是珍惜韶华,脚踏实地。他希望同学们要热爱矿大,热爱环测,安其学而亲其师,始终保持砥砺奋进的步伐,以自己的毅力与实力,交出不负青春、不负梦想的满意答卷。

会上,教师代表黄赳教授向同学们表达了衷心的祝福,希望同学们在大学这一人生新的起点,秉承好学力行,求实创新的精神,不断提高自身专业水准,丰富自身学识。本科生代表、院学生会主席杨杰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和生活经验,祝愿同学们在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中全面发展自己。大地测量学与测量工程2020级博士郭迪洲和环境科学与工程类2020-1班张格奇分别代表研究生新生和本科生新生发言。

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为了向老师们表达深深感激之情,来自2020级本科的六名新生为李德仁教授、张绍良教授、高井祥教授、汪云甲教授、薛勇教授、王丽萍教授六位教师代表献花。

典礼上进行了庄严的新生宣誓环节。环测学院全体新生紧握右拳,激扬宣誓:“大学之道,明德亲民,修齐治平,止于至善。环测学子,祖国栋梁,入学之始,庄严宣誓……”铿锵的誓言激荡在会场上空,展现了环测学子意气风发、奋勇争先的精神面貌。

开学典礼结束后,由李德仁院士为新生作开学第一课《论“北斗+”到“+北斗”——从PNTPNTRC》。

开学典礼现场

李德仁院士寄语

郑南山院长致辞

韩福顺副书记主持大会

教师代表发言

研究生代表发言

老生代表发言

本科生新生代表发言

通讯员:朱蕊 雷连萍 摄影:朱蕊 雷连萍


编辑:周芳   
扫一扫分享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