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举办2020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0-09-16   浏览次数:
审核 摄影

2020年9月15日,我院在环测楼B109成功举办2020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大会。本次入学教育由执行院长郑南山、科研副院长王潜心和研究生辅导员陆雨主讲,全体2020级研究生参与本次大会。

郑南山教授为新同学介绍了学院的学科建设、学术科研成果和平台实验室资源以及研究生的学习与科研方法。系统阐述了本科知识与研究生知识的本质差异、学习策略的重构、思维方式的蜕变等问题。王潜心教授为新生介绍了研究生培养、学籍、学位、奖助、安全及当前注意事项6个方面介绍了整个学制内研究生应遵循的规章制度,特别是坚持正确的思想引领以及学术不端、安全管理等。陆雨老师在研究生培养管理的师资队伍、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管理、学生生活中的安全问题等方面为新生进行了讲解。希望同学们积极学习《研究生手册》,认真开展学术研究、愉快生活、学业有成。

入学教育是研究生学习生涯新的开始,相信年轻学子在新的起点能扬帆起航,乐观积极地面对未来,愿智慧之花开遍环测。


编辑:周芳   
扫一扫分享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