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校在2020年中国测绘科学技术奖评选中荣获多项奖励
发布时间:2020-11-02   浏览次数:
审核 摄影

1027日至29日,以“万物互联、智绘驱动——新测绘、新发展”为主题的中国测绘学会学术年会及第十届中国测绘地理信息技术装备博览会,在河南省郑州市隆重举行。参加本届年会的有自然资源部总规划师吴海洋,中国科协书记处书记吕昭平,中国测绘学会理事长宋超智,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刘玉江,以及陈俊勇、李德仁、王家耀、孙九林、刘经南、杨元喜、龚健雅、李建成、郭仁忠、陈军等测绘科技界10多位院士。我院执行院长郑南山教授、副院长王潜心教授、学术委员会主任汪云甲教授、胡振琪教授、郭广礼教授、雷少刚教授、杨敏副教授、赵东升讲师、李旺博士后等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对2020年中国测绘科学技术奖、全国优秀测绘工程奖、青年科技创新人才奖等各类获奖人员与单位进行了表彰。我院郭广礼教授牵头完成的“煤矿充填开采岩层运动机理和地表变形预测及控制”项目荣获测绘科学技术一等奖;薛勇教授牵头完成的“气溶胶定量遥感反演及其在大气环境监测中的应用”项目荣获测绘科学技术二等奖;王潜心教授荣获2020年“青年测绘地理信息科技创新人才奖”。我院还参加了第十届中国测绘地理信息技术装备博览会,集中展出了学院近年来在测绘地理信息领域研制的高精尖装备和最新研究成果。

作为中国测绘学会矿山测量专业委员会挂靠单位,在主任委员汪云甲教授、秘书杨敏副教授的精心组织下,专委会特邀了我校长江学者胡振琪教授、河南理工大学书记邹友峰教授、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校长刘文锴教授、太原理工大学张锦教授、东北大学刘善军教授、中国矿业大学雷少刚教授、千寻位置网络有限公司智慧矿山业务总监丛嘉志高工等多位知名专家,围绕“地球空间信息技术与矿产资源合理开发和保护”主题展开了头脑风暴。

上述佳绩的取得标志着我院测绘学科在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方面取得了突破性成绩,学科实力和地位进一步提高。“十四五”期间,学院将紧跟国家和行业重大战略需求,紧扣学院及学科特色,大力提升科技创新力,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进测绘科学的高质量发展,使测绘学科的整体水平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编辑:周芳   
扫一扫分享此页